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厨艺不精


昨天在FB看到网友的一张炒饭的照片, 有感而发。

想想, 我的厨艺不精也是有原因的。

小时候在家里,每次妈妈在厨房忙着的时候想进去看看。“你出去。厨房已经很小了。”完全没有向她学习的机会(连兴趣都被抹杀了)。

直到大学在外和同学同租student house,偶尔大家要吃一餐半餐“住家饭”,我勉强可以见人的就只有两样~煎蛋和煲“乒乓”汤(红萝卜包菜鱼丸汤)。

后来嫁人了,双薪家庭嘛,吃这方面多是在外解决。偶尔周末在家里玩煮饭仔,开炊的事胖老爷不是我(呵呵呵)。

真正开始踏入厨房是几年后当全职妈妈开始。尽管如此,煮的都是迎合孩子口味的菜肴。既清淡又简单那种。到现在还是一样。

胖老爷也没什么要求,偶尔有汤水喝他就开心了。那种难度高准备功夫足的菜肴,他会贴心地说去外面吃 :“驶么煮得咁辛苦?”

今天的晚餐~党参鸡汤、黄姜煎鱼、蒸羊角豆。

还没正式开饭,孩子就“偷偷”地拿了叉子,掀开罩子,把碟子里的羊角豆往嘴里送。喝汤的时候,还会说:“the chicken soup is so refreshing! I want another bowl, please. "

就让我的厨艺继续不精下去好了。反正我是一名没有大志的C9。


5 条评论:

cutemum 说...

你这还叫厨艺不精...那我就找洞鉆啦...
你还煮到老公孩子赞赏...我老公只会弹我><

普普 说...

可以捉住孩子和老公的胃就好了。

jo 说...

Hahaha.... not bad ma.... still have two die hard fans!! :p

非一凡 说...

胖老爷要求不高,不然你也不会出现在他身旁了~哈哈哈哈哈 (讲笑讲笑)

我的厨艺也是嫁人之后才开始有成绩的。以前,我老公的姐姐拿一根汤匙,站在旁边教我炒菜,还要试味。鱼鳞没刮干净就讲我是大厨~~~

莎莎妈咪 sab 说...

可爱妈。。。我的孩子和胖老爷没有什么“要求”, 所以我好彩可以过关。你的老可爱要你精益求精啦。

普普。。。呵呵。明白。尽量。

jo...exactly, the ONLY 2.:P

非一凡。。。你好嘢,“揸”到咁应!:P 原来你是被姑奶奶训练出来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