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20年后,继续“鱼乐”

94/95 年毕业的我们,于廿年后的今天,搞了个新春聚会(谢谢丽凝提供的场地)。

当年42位单主修和21位双主修中文的同学,今天出席的占了三分之一。

谈谈笑笑吃吃喝喝拍拍照,几个小时一晃而过。(天啊! 怎么酱快?)

哈哈~20 年都过去了, 一个下午算什么?

但感觉大家还是一个样, 和20年前在文学院上课时没什么不同。

大家说好了, 不要相隔那么久再相聚。

来自中文系的这些鱼儿, 要畅游、要欢聚、要继续乐一乐哦。

我们的毕业刊。。。
我们是来自中文系的鱼儿。:)

(借绍萃相机拍的照片)
毕业20年后的班级照。呵呵。(少了三分之二的同学)


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宝贝的monologue

承懿学校戏剧课要他们写monologue 。

他写了,打印出来,搁在桌上。我拿来看了。

他的独白~他是独生子。他的寂寞。他渴望有个弟弟。他拥有爸爸妈妈所有的爱。不是每个孩子都这样幸运。

最后几句 :"so I need to appreciate whatever I hold... There are always pros and cons. Everything has its own value."

读了,黯然。

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年初六


年初六。孩子上课了。胖老爷也上班了。

C9我也开工。乖乖上菜市买菜,回家开炊煮饭煲汤咯。

胖老爷没有给我开工红包。他只在年初一给我一个红包。

过年的第一个红包,结婚前是妈妈给的,结婚之后都是他给的。

嗯~收拾心情回到日常作息咯。愿大家咩咩年一切顺心如意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咩咩年的开工日


今天年初五,开工好日子。

胖老爷开工,靓靓老婆循例给他一个开工利是。嘻嘻!

他上了两个多小时的班就回家了。帮忙准备迎接朋友来聚会。

今天家里来客人了。不是一两个小时哦,是马拉松式的聚会。大人的、小孩的。

晚上十点多散band的时候,阿择还意犹未尽地说:“我不要回。”

慧慧的老二临上车时说:“uncle steven, 明年我们玩多一些、玩久一点。”

一个晚上,胖老爷是四个男孩的玩伴。谢谢他!真的。

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

回家



农历新年前的两天和朋友whatsapp, 同是Penang-lang,说起了新年期间的返乡计划”。

我说:“除夕凌晨四点开车回怡保。初二午餐后回槟城。初四早上回KL。”

他回了个 OMG的符号给我 :“你的行程很恐怖!”

我说:“习惯就好。我的新年都在大道上过。就希望不要太塞车。”


。。
。。。
。。。。
。。。。。

730 过槟威大桥。

中午1210 抵达蒲种。

呼~ 松了一口气。

大家路上小心咯, 平安出门,平安回家。

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咩咩年的团圆


年初二,吃“开年饭”。

我吃两餐哦。第一餐在怡保。第二餐在槟岛。都是我爱的家人。

可以团圆,很开心。

连承懿都会在我耳边轻声说:“妈咪,酱子多多人一起团圆吃饭,很爽!”

嗯~过年,最重要的还是和家人团聚。

开餐前的合照,谢谢两位妈妈的“爱心菜肴”。

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心意满满的团圆饭

马尾巴羊头头的这一顿团圆饭,吃在嘴里,百般滋味在心头。

不过,还是觉得很庆幸(是真的真的很庆幸)。我身边的这另一半,虽然长得胖胖圆圆的,平日很爱耍嘴皮没来正经,但他心中柔软的那一块,令我感动。很深很深。

这一餐饭,他掌厨,我负责在旁帮忙切菜削马铃薯剁蒜蓉,是看他如何准备四道家常菜和一大碟炒饭。


没有大鱼大肉, 也没有山珍海味,但是今年的“年菜” 有的是他的心意。他想让妈妈放开胸怀,开心一些来吃饭。

他从小在家里就不是个听话的好孩子。不受约束。喜欢独来独往。他不会对妈妈甜言蜜语,说些讨喜的话。有时候甚至会对妈妈粗声粗气地说话。在妈妈眼中,他很“牛”。

不会讨妈妈欢心没关系。最重要是不要伤到妈妈的心。这一点的坚持,他有。

我们可能当不上好儿子好媳妇,但肯定也不会是坏儿子坏媳妇。

这一餐团圆饭,我们把妈妈家里的菲籍女佣(玛丽)叫来和我们同桌一起用餐。谢谢她平日帮忙照顾卧病在床的家翁。




这一餐团圆饭少了一些人, 加入了平日劳心劳力的玛丽,把那个缺边的圆圈填满了。

(不好意思,这餐团圆饭令我胡言乱语到。。。不像话)

希望大家都好好地团圆, 在这一个咩咩年都洋洋得意!

恭喜发财。新年进步。

新年进步



除夕。摸黑返乡。

415 出门。628 抵达新邦波赖收费站。

呼~牺牲睡眠,避开车龙。

今天得当个乖乖媳妇。

祝大家咩咩年洋洋得意。

新年进步!!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看了《小电影》



不是写影评啦。

上午因为网友曾先生和黄老师都大力推荐,忽然兴起带着承懿去看了《小电影》。可怜我在“年廿八,洗邋遢”这一天, 家里一大堆功夫被我弃之不顾。哈哈!(再次让你见识牡羊座)

想想,本地电影也需要支持一下下,对吧?

散场的时候数了数,只有九个人(不是九把刀)捧场。凄惨下。

还没开口问承懿,他就先说了:“妈咪,好看啊,也好笑。”

不错。如果往年的本地贺岁电影都觉得是可以一看的话,这一部更是非看不可。值得支持。

看着电影里说的“戏剧股”,我想到了弟弟 中学时候参加戏剧组的情形。那些年,他曾经和 同道中的朋友,很热情又热血地参与戏剧的台前和幕后工作。一直做了很多年。

我们都曾经年少。

看的不只是电影, 还有我们一去不回的青春。所以都会有一定的共鸣。一边看一遍会掉入回忆里,嘴边会不经意地发出会心一笑。

这部电影里的演员很年轻,戏龄很轻吧?不过他们的演出很有默契。感觉舒服。

最后承懿偷偷笑地对我说:“妈咪, 那个长大后的阿吉(主角), 我觉得他像健豪哥哥。” 

216



216。都教授小金生日。27岁咯。Seng il chuk ka hamida! 希望他可以很快有新作品,粉丝们等很久了啦。fighting 小金!

原来,另外一位我欣赏的男演员,Fit 佬 刘青云也是今天庆生哦。希望他和另一半可以甜甜蜜蜜长长久久。

原来哦, 我的朋友YX 和两位男神同一天牛一哦。他们学她。哈哈!

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小惊喜

昨天214 的事。嘿嘿。

一早,还在睡梦中,他在我耳边说:“老婆,我返工啦。”

洗刷一番下楼来,他在穿袜子,准备出门。我说:“怎么还没出门?”他笑嘻嘻答:“人有三急。”

我在给孩子示范如何绑好窗帘,他背着笔记本的袋,走过来抱我们。先抱承懿,再抱我。还各别在额头亲了一下。“我出门咯。”那时是830左右。

(看来他完全忘了这一天是214,是情人节。)




刚才他的kakao 进来了。一连几个。嘿嘿!终于发现了哦。

成功制造小惊喜。我赢!哇咔咔!


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每天都要快乐


214。西式。情人节。

送给胖老爷的卡。只有一张卡哦。礼物?ob so yo (韩语=没有)

可以肯定写保单,今天不会有卡收。他已经 n 年没买卡了。

至于礼物? 哈哈~一个月前的今天我已经收啦。还记得莎莎越洋追星吧?那个机票啊门票啊旅馆啊,当作是预支了情人节礼物。

满足,所以快乐啊。

214有没有情人都好,大家每天都要快乐,那最好!

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咩咩年一周前的碎碎念·

昨天星期四。

一早和朋友相约吃早餐。她很客气地送我手工面和木薯片。天南地北地聊了一番, 肚子饱了,嘴巴累了,我去柜台埋单。她说要AA制,我说不用。我说希望那些包饺点心可以帮忙淡化她心中的蓝色, 就很好了。

去发廊让我的头发扮美美, 染发和修发。不得不介绍一下我的美发师,十三十四年来,在新春佳节前,一律不起价。是不是太难能可贵?所以这么多年了,我还是她的老主顾。

花了130大洋过后,去了附近的商场, 要买些年饼。承懿学校明天有新春大食会。由于有友族同学, 所以我特地要买那些印有halal标志的年饼。一般在菜市买的homemade年饼没有标志,对吧?希望我买的凤梨饼、番婆饼、牛油饼和腰豆饼,友族同学吃得安心啦。

从商场直接去学校。承懿今天有游泳课。给他打包了几块寿司和一杯chatime,可以想像他一上车看到我准备的“惊喜”, 脸上一定会绽放笑容。果然, 他没有令我失望。

回到家,打开邮箱,收到一张贺年卡。素未谋面的小鱼连续第三年给我捎来春天的祝福。谢谢!她是多年前我弟弟曾经教过的学生,因为弟弟在FB分享我部落格的链接, 她开始follow我, 然后我们成为网友, 时常交流。今年贺卡上有亮点哦。看到吗?心暖暖。

一整天·我忙出忙进,懒惰虫作怪,晚餐不煮了。给胖老爷发 kakao :" when will u be back? eat outside? Or I pack dinner?" 他没有问为什么, 直接回我 :"wait for me la. around 730. we go out to eat." 所以我酱有空写这一篇啦。明白吗?




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准备 “洋洋得意”了吗?

下个星期的今天就是大年初一了。原来, 年离我们真的很近很近了(怎么气氛似乎还没”热”起来?)

一个月前,承懿已经开始在我的车子里播放新年歌的光碟。总之他一上车会问一句:“mommy,can I?" 就会转到他要听的新年歌,让咚咚锵、恭喜恭喜、财神到来轰炸我的耳朵。

两个星期前,胖老爷翻箱倒柜地把之前用过的新年装饰品找着了, 加上一些新买的,在家里这里挂一个,那里吊一双,他说家里要有红彤彤的装饰, 才像新年。


倒数10天的这个星期一,我每天都穿红色系或粉红色系的 T-shirt。这种习惯已经很多年了。想以比较喜气、欢欣的心情去迎接新的一年的来临 。(好像有点阿Q)

这是我们家迎接新年的准备, 有点不切实际。哈哈。笨手笨脚的煮妇,没有烘焙年饼的才能, 尽其量望着一大堆网友亲手做的真材实料年饼来个”望梅止渴“。我家的年饼都是财伯银姐送的。

大家准备好 “洋洋得意”了吗?

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不堪回首的旗袍故事

那天在 FB看到猫头鹰写旗袍的帖,想起了我的故事。呵呵。要听吗?

故事虽然有关旗袍,我们华族妇女的传统服装。但故事的起源却是因为马来妇女的传统服装。

话说差不多二十年前, 我还是靓靓的黄小姐,还在槟城老家工作。那时,我在一家美国电子厂任职,时常要和直属上司还有大老板们出席一些“大场面”。所以衣著要得体大方。

想当年,那份微薄的薪水,如果身上穿的每一套衣服都要买套装的话,实在是负担不起。

唯有退而求次,另谋对策。我发现在 Kamdar 有好些马来妇女的传统服装,价格不会很贵, 最重要是 official , 绝对派得上用场。Baju kurung, baju Kedah, baju kebaya 我都买了。

既然买了·,不穿白不穿,每个星期五这些 baju就成了我上班的“制服”。

岂知,我的“星期五制服”竟然让一位资深的同事颇有微言:“华人为什么要穿马来人的衣服?” 类似的嘀咕,在我任职的三年半里,听了无数次。

当时虽然我心有不甘(一点点啦),但并没有直接·和她“硬碰”。只是觉得那只不过是穿在身上的一件衣服,穿了难道本质会立马“变了样”?

我还是我啊~黄皮肤黑眼睛, 中文可以说得流利、书写起来也还算流畅,在大学里头选修的还是中文。(那位对我“星期五制服”很有意见的同事基本上不谙中文, 会几句普通的中文对话, 中文字只限于写自己的名字)。

后来,在注册结婚那一天, 我选择穿旗袍。

在老家举办婚宴那个晚上,我也选择穿旗袍 (其中一件)。

虽然没有玲珑凹凸的好身材(只有水桶腰,哈哈哈), 我还是硬着头皮穿了。目的是要“抗议”。

在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两个日子里, 我穿了我们的传统服装。呵呵。

当然,这一点我没有对她明言。

这个故事这些年来一直藏在我心里(好像曾经对姐姐和弟弟提过),今天却因为猫头鹰在这里“公告天下”。

(是不是觉得莎莎很孩子气吧?也很爱赌气?呵呵~莎莎是牧羊座啦!冲动型。)

不幸的是,现在的莎莎是double 水桶腰,只可以望着旗袍唉声叹气。

旗袍的故事说完了。

2015年2月9日星期一

考试和态度

接宝贝放学。一上车,他吃我带过去的水果和鸡蛋糕。吃完,他自动报告。

“妈咪,今天的科学考试还OK啦。”

“还OK的意思就是你觉得题目难?”

“我的同学J说难。”

“你同学说难?你呢?”

“难。”

“那一个部分难?”

“ light。老师出的题目 有很多 filter,trying to confuse us."

“妈咪奇怪咯。你说题目难?又说老师 trying to confuse 你们?。。。 如果你准备功夫做足,把那个topic 了解得非常明白, 你觉得老师的出题会酱容易confuse你吗?”

他静静。 缓缓地摇了摇头。

“考试, 分数不重要。重要的是态度。觉得题目难, 是因为温习、准备不够。考高分还是低分也不是问题。考试就是要让你知道自己的weakness 在那里。 知道了, 就要 do something to improve. 把不会的不明白的搞清楚。酱就OK了。”

他小声地回答:“I will make sure I do that."

妈咪点点头 :“OK。要讲到做到啊。”

他也点点头。

希望啦!

小崔牛一



Seng il chuk ka hamida, CJH xi

嗯~那个让我疯狂到漂洋过海去FM的小崔今天牛一,29岁咯。

很快要入伍了,希望他一切顺心如意。

快快乐乐当兵再回归,继续当个出色的演员。

等你哦。。。

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林老师

刚才冲好凉,从楼上走下来。

隐约听到楼下有电视机传出来的声量。

我猜应该是胖老爷在看光碟(电影)。

走到最后的那几级阶梯,我望了望电视 ,银幕上有张熟悉的脸孔:“咦!林水檺老师eh 。”

快步走到沙发那里,坐下来和胖老爷一起看重播的 “老师您好”特辑,后面那十几分钟。

今年是我大学毕业的第20个年头了。在荧幕上看到那位曾经教我们【国学概论】和【宋词】的中文系副教授,还是很自然地称呼他 “老师”。

林老师,您好。



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我的“垃圾”

上周开始的收拾书柜行动,中途休息离场几天。今天继续。

天啊~我真的很厉害收“垃圾”吗?看我找到什么?



1999 年度蜜月乘坐飞机的boarding pass 。

我把上面的第一道问题抛给胖老爷。

他在饭厅吃着午餐。他嘿嘿嘿笑着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可以不要答吗?”

我狠狠地kuat (广东话)他一眼。


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朋友,真好

还记得去年5月慧慧帮我从台湾买回来小金的杂志

今天收到咏妍给我寄过来有小崔专访的杂志。

在为咩咩年收拾,忙到昏头转向的我,收到她邮寄过来的包裹,顿时“清醒”过来。

谢谢!!!

朋友,真好:)

2015年2月2日星期一

一年一次的游戏


一年玩一次的游戏。从小学四年级开始。

前面三年,很多同学老师一块在学校玩。

去年和今年妈咪在家里陪他一起玩。

不知道这个游戏他还愿意玩多少年?只要他肯玩他想玩,就相陪吧!

承懿写完最后一个字时,夸张地呼了一口气:“减寿10年了咯~没有写毛笔字很久了。” 然后他对着我笑。

献丑了~承懿的毛笔字不会好看。不过,春联还是会高高挂在我们家客厅的墙上。这个,已经是一种习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