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2010最后一天

2010的最后一天,我们一早出门,为了宝贝的2011有所准备。到灵区找新的马来文补习老师住址。然后是到1U去买比较贵的比较好的保温便当盒。。。承懿新学年会在学校参加额外补习班,所以妈咪要开始学做像样的有营养的爱心便当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愿大家一切顺心如意,开开心心!!! happy new year :)


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假期生活点滴 (1)

假期要结束了。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很快啊!太快了。。。快到忙忙懵懵的师奶都不太记得我家少爷实际上做了些什么,似乎做了不少,又好像不是。。。


去了两天的国际象棋训练营。营地离我们家很远。妈咪唯有牺牲一下时间+车油每天来回两趟。承懿在婆婆家闲着没事时,也会自己凭记忆来摆设书籍上的棋局,要妈咪“破局而出”,实在是令妈咪“进退两难”。。。承懿还参加了3个早上(原本是4天的)的ICT电脑营。


在婆婆家有空会要求妈咪让他玩 PSP。。。通常一玩就难以收拾。


还有玩LaQ积木(小块塑料)。。。买了近两个多月后哦,终于“开封”咯!


因为刚刚开封,要好好研究一下那本小册子。。。


先来做一间小屋子。。。


在婆婆家再继续努力。。。


嘿嘿!知道宝贝打算做什么吗?


dang-dang。。。就是这粒小球。不容易做的哦!


啊!妈咪真的差一点忘了。幸好那个晚上我们在蒲种家里点算承懿小扑满的钱后,小舅舅帮我们拍下了证据。有差不多RM300。一分为三之后,RM100得存进银行的咯。


还有11月杪回婆婆家,思睿哥哥 (师奶的堂弟的大儿子)特地来和承懿玩了一天。两个男孩就围着小小的netbook上网玩游戏,玩了差不多一整天 (恐怖到半死)。。。


还好他们在黄昏时分还会及时醒悟来场“百万富翁”游戏,结果承懿的钱不够思睿多啦。呵呵!

(待续)

槟城太小了

早上在驱车直往谷中城的途中接到短讯 ~ 老友ww。很少见啦。
"I met your brother's friend Ian at Kimberley street near the market just now."
呵呵!真的吗?怎么她会如此肯定?
师奶回短讯。
"Wa! Really? You recognise him la. Haha. Did you say hello to him?"
"Yes! I did."
哈哈!ww 果然是厉害级师奶,真“勇敢”!
相信依颜会被吓了一大跳 (还是他会暗喜说自己有“艳遇”,呵呵!)
刚才7点多弟弟打电话来了。
“哎哟!你的friend很劲huh?为什么会认得出依颜的?”
“我也不知道。猜想是看我的blog,有好多张依颜的照片所以认出来吧!”
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槟城太小了咯!

水很热

早上。妈咪在忙着搅拌鲜果汁。
宝贝做完例行肢体运动,到餐桌坐下来要喝水+吃维他命。
"Mom, the water is hot..."
在忙着切苹果的妈咪头也没回地回应 : "Ok...leave it there first."
承懿就乘机到客厅拿书本了。
妈咪搞掂鲜果汁后来到餐桌前。
摸摸杯里的水,挺温的。
不过在桌上还有另两个承懿惯用的水瓶,满满的两瓶。
"Sam, come over...看到你的水瓶吗?里面的水都是可以喝的。You know that, right?刚才你只要注意看一下,应该可以自己倒一点水瓶里的水进杯子里,then you could have drunk your water just now. 都不用等妈咪了。You cant always wait for mommy to settle the problem for you, you have to think yourself. "
承懿拿起水瓶倒水进杯子。
“Boy, you have to learn. I mean you have to learn to settle the little "problem" by yourself, understand?"
点点头。
妈咪真的希望你可以啊!要加油!

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CityBoy

猜到赖小朋友在做啥?


是不是裤袋里的50仙不小心掉在草地上了。。。


还会望着妈咪的镜头咯。。。


手指出动了。。。


笃-笃-笃。。。很过瘾咯!


city boy 在玩含羞草啦!哈哈!

Evening Walk

靓师奶在槟城老家,站在屋子旁边的草地看过去就会看到这一个钟楼。


那是师奶爸爸每个礼拜天黄昏时分(没有下雨的话)会来 evening walk 的地方啦。是一条长长沿着斜坡的柏油路。路程不是很长,不过只要来回连续走几趟,包你是气喘喘脚软软汗多多。呵呵!


向来都有一定运动量的师奶爸爸在几年前就开始来这里evening walk。
还记得师奶第一次叫宝贝跟随公公去爬山,叫他挑战公公时,承懿以很不可思议的语调大大声回答 :"What??? You want a 7 years old boy to compete with 70 years old gong-gong? No fight at all!" 语气何其轻佻+自满。嘿!真的是有眼不识公公,他可不是盖的!。。。“比赛”的结果当然是我家宝贝甘拜下风啦。还一再问妈咪 "Why gong-gong can walk so fast and so many rounds?"

自此以后,每每我们返槟又刚好遇上是星期天的话,承懿都会去 evening walk, 虽然他每一次都是“去时一条龙,回时一条虫。呵呵!不过他还是“乐此不疲”。


几天前宝贝和外公还有姨妈一起在钟楼 walk-walk的留影。。。


strong gong-gong....宝贝拍的,追得很辛苦才拍到前面的。哈哈!

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记录vs回忆

要准备吃午饭然后出门咯。会先到姐姐那里拿新眼镜再往机场去。。。拜拜PG。
新年再回来了。
承懿这一次回槟城做得最勤的事除了打电玩,就是和公公打羽毛球。
10天/12天。。。是记录!也是回忆!
今晚在蒲种师奶再和你们网上见吧 :)

2812的心情

今天下午要回KL了
有点不舍
这一次12天的返乡记加上11月底的6天还有在河内的4天
6个星期的学校长假
有一半的时间可以“粘”在老家
和老爸老妈姐姐弟弟(还有依颜)在一起。。。
应该很知足了
所以我快乐
谢谢我的胖老公
他的允许+支持
我记在心中 :)

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2010 last SUNday

星期六师奶的姐姐提议说隔天早上可以到E&O hotel对面的小巷看一看,有一个月一次的“跳蚤市场” (Little Penang Street Market), 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可遇不可求哦!okok,她兴致勃勃我们就舍命陪姨妈咯,依颜也一起来哦。11点半左右我们来到这里,人潮“汹涌”,有点大出师奶的意料之外呢!


在嘴馋的妈咪忙着买核仁葡萄蛋糕+榴莲蛋糕的同时,我家宝贝已经被一个摊格深深吸引住了。那是两位阿伯经营的书法摊。承懿站在那里看了很久。然后还对那些手绘的小书签雀雀欲试,要买啦!结果他真的买了一张生肖“蛇”的还有一张姓“赖”的小书签,依颜叔叔抢着付钱呢!


很热的天气我们还是逛了约两小时。姨妈的收获最丰富,有天然石头手链、有蝴蝶形状的胸针、还有一棵 rosemerry 幼苗小树。希望回家栽种后幼苗可以茁壮成长,姐姐需要用 rosemerry叶子来搅拌蔬果汁给老爸。市场上比较难买到啦。

依颜买了一小瓶苹果 homemade 果酱。师奶嘛除了蛋糕,就只有两支小小的可爱的手绘发夹,不是买给自己的,是给蔚萱和恺琪的。

然后当承懿拿着几个硬币投进防疟畜公会的小钱箱时,那个拿着钱箱的安哥指着承懿身上的T恤笑了笑,还对承懿竖起了大拇指。哦!是的。宝贝穿着姨妈送的圣诞礼物 "Be kind to animals",所以那位安哥这样赞赏。



过后我们就来到了古老又香火鼎盛的观音庙。师奶要来拜拜啦。这几年回去开学之前都习惯来这里膜拜。不过宝贝倒是第一次在庙前拍照。来膜拜的善信很多呢!难怪依颜称此庙为 "smokey temple "。呵呵!和往年一样师奶捐了香油钱在正月初一点龙香,那是给我家老爷的,保佑他出入平安生意兴隆工程顺利。今年特别卷多了一个给老爸。希望他身体健康龙马精神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新的一年要来了。。。
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大家新年更比去年好!!!

动感+活力的宝贝

这一张照片是不是“动感十足”+“活力四射”?哈哈!
我家宝贝昨天中午在 Penang Street Market 临走之前拍下的。
承懿自己喊1-2-3一跃而下,依颜叔叔在旁拿着相机准备就绪地拍下。
妈咪和姨妈就没有这样“好气”啦。。。
出来的效果还不错!呵呵!
希望我家宝贝可以在新的一年里依然“动感十足”+“活力四射”。
希望你也一样哦!

祝福+分享

老实说,整个假期师奶跑上跑下,没有啥时间可以坐下来好好规划自己的“假期生活” (惭愧啊)。最不该的就是买了的圣诞贺卡也没有时间写,更不用说要寄出去了。唉!实在是很不想师奶一贯的做法啦。师奶很严重地、认真地警告自己不可以在农历新年的贺年卡一事上重蹈覆辙。

没有火鸡大餐的圣诞节,我们还是有买了圣诞礼物给宝贝啦。我们这里是指靓师奶胖老爷啦啦姨妈啦小舅舅啦还有依颜叔叔。


~姨妈一石二鸟的礼物,既可以做慈善又可以送一件可爱T恤给外甥。
承懿要求婆婆清洗,隔一天就要穿了。
~因为妈咪“通水”(广东话),KFC+Uncle Ian可以投外甥所好,
买到他近来为之疯狂的 Jeremy Strong 英文儿童小说。宝贝爱不释手。
连看了两三遍。。。


~承懿自己选的礼物,两本国际象棋的书籍。
爸爸+妈咪送的。够实用吧?呵呵!


~KFC + Unlce Ian送给承懿很可爱的小企鹅贺卡。。。
~ 呵呵!师奶收到姐姐送的礼物,是 CTE的护手用品啦。。。


~ 循正妈咪送给师奶的candle holder,金光闪闪,无论颜色
或设计都很有圣诞气氛。。。
~“及时雨"的礼物,一只滑鼠, 师奶原本那一只有点坏了。
谢谢依颜+弟弟。

咦!可有人“发现”怎么师奶收到的礼物独缺胖老爷的那一份?
呵呵!有啊!他还是有送的。
就是两张来回飞机票加上自己“独守空帏”了一个多星期啦。
而且不是一年不是两年哦!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第5年了。
同样的礼物,靓师奶还是一样受落。
只是难为他了。
谢谢胖老公,认真“抵锡”!!!
m-u-a-k!!!

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美美的照片

弟弟和依颜要赴宴
精心整装待发
难得两位“靓佬”在闲着等车来载没事干
他的二姐我就把
一老(妈妈)一少(承懿)叫出

一块拍照
很不错吧?
大家都笑得好好看。
呵呵!
与你们分享一下吧 :)

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两家亲

Hari ini dalam sejarah 一下啦!靓师奶在copy依颜相机里的记忆卡 (有我家宝贝的照片啦)发现这两张“漏网之相”,那里可以“放过”?这是上个星期黄家 (Woong) 与柏苇 (Barkway)家的相见欢啦!黄家代表有五个半 (承懿只算半个嘛),而柏苇家就有两个。呵呵!一起在师奶的老家来场两家亲家常便饭。桌上的大虾录、卤肉、酱油鸡、孟光炒、清炒油麦还有营养丰富的abc汤加上啤酒,使马来西亚英国两个国度两种皮肤两个家庭的“缘”因此而“圆”了。好事一桩。得记录在案。

营养蔬果汁

屈指一算,靓师奶胖老爷专程从KL把3.5马力搅拌机送上来槟城老家已经两个月了。姐姐很勤力很有心的每天早起一些来给老爸搅拌营养蔬菜汁。向来不爱蔬菜水果的老爸也很合作,每天都喝下三大杯。至于那几天我们在河内没办法自己搅拌蔬果汁,就只好在旅馆的早餐时间点一杯番茄苹果萝卜汁来将就一下。师奶蒲种家里也添置了一架搅拌机,虽然马力没有3.5这样强大,但那个牌子也蛮ok,在电视上有打广告的哦。所以老爸在师奶蒲种家的那几天,师奶也照样给他准备营养蔬果汁。

这一趟回来老家,姐姐刚好换了一个新的recipe给老爸喝。有兴趣看一下吗?


颜色多彩鲜艳吧?肯定多过5种颜色了。。。
猜得出有多少种料在里边吗?


除了蒸馏水,大大小小形形色色共有18种。。。
颜色有够“红”够“夺目”。。。味道就有点苦有点辣。。。
对身体有益的话,还是得喝下肚子里去。

姐姐一直以来督促+照顾爸爸妈妈,师奶内心是感激不尽咯。
爸爸也要多加油+坚持下去,多喝一些营养蔬果汁,照顾自己。刚刚给你申请了中国的签证,可以在两年内多次入境。爸爸一定要养好身体,我们一块到中国去玩玩去看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