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偶像与歌

 连续两天驾车到学校途中,“有缘”听到melody 电台播了两首粤语歌,都是我很喜欢的。我不只是喜欢这两首歌曲,那两位歌手也很爱。第一天播了张学友的《只想一生跟你走》,第二天播的就是永远在我偶像排行榜里第一名的丹尼仔陈百强《等》。太好听了!一边听一边跟着哼唱,不亦乐乎。


喜欢陈百强,觉得他很有才,尤其是在那个创作歌手不多的时代。陈百强弹得一手好钢琴,创作了无数动听的歌曲。师奶的姐姐和弟弟也同样封他为偶像,多么难得,三姐弟的taste一模一样。丹尼仔的卡带(那个时代是卡带)被我们三姐弟反反复复地听,自然都可以朗朗上口。呵呵!他写的歌,很多我都喜欢(我承认我是贪心的)~《偏偏喜欢你》、《喝彩》、《涟漪》、《等》、《恋爱预告》、《凝望》。。。每一次听《眼泪为你流》,我都会眼湿湿哦。当时年纪小,曾经期盼有一天陈百强来大马开演唱会的话,一定要存钱买票进场。可惜,我大学还没毕业,他就。。。从此没有机会。


也欣赏张学友。歌唱比赛出身的他,声音自然好。唱的情歌一流,听出耳油(广东话)。他年少不更事,一朝得志,持宠生骄,所以摔了一跤,跌到谷底。还好,及时改过,凭实力一步一步再攀高~高到成了“歌神”。佩服他知错能改的精神。还有他对身边女人和家庭的态度,我也很是欣赏。他对老婆孩子一事选择低调处理,但他没有多多动作否认。在国外注册后,婚戒虽没戴在无名指上,但挂在脖子上(项链和婚戒“坠子”)。和罗美薇结婚那一年他的专辑有一首歌《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就是“爱的宣言”。赞!

我喜欢的歌手是这个类型的。原以为我的另一半“喜欢”的即使不和我的完全一样,但相差不远吧。但事实上我是太天真了。胖老爷也欣赏创作歌手,但他喜欢的是Beyond黄家驹、还有动力火车、赵传。呵呵呵!是不是天渊之别?不过,他还是有“投我所好“啦~在槟城的婚宴上,他唱了一首歌。

猜猜看是哪一首?呵呵~~~《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咯!

4 条评论:

jo 说...

Aiyoh! Danny-chai looked so sunny in this black-and-white photo! :)

麗館主 说...

我相信,如果有天我们能见个面,我们一定会讲个不停。。。。哈哈哈哈。。。。

我在《等》!!

jo 说...

Eh, "Li guan-chu", i think you two will not only talk non stop, but sing together non stop as well! Marathon, hahaha! :D

莎莎妈咪 sab 说...

jo...u very free hor? almost give comment for every article :) OR should i say that u strongly suppor yr sister's blog ? haha :P

ya! I surfed the net, so many pictures of Danny. I like this the most. very SUNNY!!!

丽馆主。。。“寂寞到夜深” (一唱一和嘛)很希望见到你的那一天。呵呵呵!: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