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花边+蕾丝的13





今天是919。我们的婚礼纪念日。刚刚上网谷歌了一下,原来13周年 = lace wedding。译成中文可以是花边,或者是蕾丝,很女性化的象征哦(糟糕~完全不衬我粗鲁的C9)。

13年一晃而过,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胖老爷上班的时间很长,很多时候回到家就是冲凉、吃饭、看报纸、睡觉。我们可以真正坐下来谈话的时间都没有。平常的日子,两人平均每天可以碰面的机会可能就是那一个小时左右。试过很多次,我们要决定一些事情时,是通过电话讨论而完成的。听起来是不是很荒谬?千真万确,没有骗你。

写出来并不是要complain或者埋怨什么,我在深深明白生活逼人的现实同时,也心疼他对家庭的付出。坦白说,都老夫老妻了。再也谈不上什么激情,取而代之的是感情和亲情。他的生活里有我,我的生活里有他,够了。

这一刻我想起两天前我们驱车返回都城的那个下午~~~ 因为阵雨,大道塞车,车子行驶得很慢,和胖老爷有一句没一句在闲聊。听着电台播放着一首我们大学时代几乎每个参加华文学会的马大生都会哼上两句,配上指定动作的歌曲《月亮圆》。我们两人对望了一眼,咧嘴笑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然后我有点感慨地说:" 虽然我们家没有回乡庆祝中秋节的习惯,但是难得今年的中秋节落在星期日,你不用做工。原本应该一家三口吃顿好的~做节(广东话)嘛,但是我又要跑去边加兰 himpunan hijau,真的不好意思。当天我坐巴士回到KL应该很迟了,不可能一起吃饭。所以 sorry 咯,你到时和你的宝贝儿子做节,然后玩灯笼、茗茶、赏月。"

他回答说:"ok啦,不用担心我们俩仔爷。你最好拿一粒月饼上巴士啦。等下我怕你想我们想到在巴士上面偷偷掉眼泪。。。有块月饼咬一口,总好过什么都没有吧?" 他一边讲还一边笑。

我们就是这样沟通的,好像很没正经,其实都很紧张和关心对方。应该没有多少couple是以这种方式来对话的吧?曾经有位朋友听到我和胖老爷通电话,我这边一讲完,她就语带惊讶地说:“哇~你咁样同你老公讲嘢咔?”我回她:“系啊~唔通你以为我系阴声细气果种咩?”呵呵呵!

13~13~实生~实生(广东话)! 希望我们的纪念日继续“实生“落去啦!

2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那天我同学告诉我,认识你胖老爷~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我问了胖老爷,说你的同学姓“Jiang”,他好像没什么印象。他说 Cheam 就有喔。s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