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第二次“上街”

靓师奶第二次“上街”回来了。感觉怎样?

除了累,还有被太阳“烤伤”的鼻头和双颊,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哈哈!是不是好像广东话有一句:"一次生,两次熟,三次大结局。" 坦白说,902前夕整装待发的心情,比起428那次平静很多。

上一次428“上街”,是和一些素未谋面,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出发的。这一次902则是随着“干净妈妈”(Mama Bersih)的大队出发,感觉亲近很多。而且车上一些朋友即使之前没有见过面,但他们的名字在FB、部落格里头是再熟悉不过了~~~Ah Lye、Dino、那天晴、凯特琳。。。呵呵。

902一早,我们的大队在旧巴生路的珍珠大酒店前集合。大家都很准时。填好表格之后,我们拍了团体照,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坐满了一辆巴士~有40个大人、两个“小大人”(12岁和13岁的男生),再加上两位约2岁大的孩童。

启程之前拍的团体照。。。劳勿,我们来咯!

知名营养师兼摩登奶爸 Dino 是我们的这一个“净选盟妈妈及粉丝团“的顾问兼司仪。在巴士上的“破冰”仪式,就是简单的自我介绍,外加为什么要“上街”的原因。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一位叫“江雪”的瘦小男生,他说 “我上街的理由,因为我找不到不上街的理由。”听了心里即刻像被重锤敲了一下,好样的!

就在Mama Bersih活动的“幕后推手” Eric在和大家分享~万一我们在集会地点被执法人员阻拦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我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我没有带身份证。我的贴身小荷包里有钞票、有硬币、有一张ATM卡,唯独遗漏了最重要的IC(看这位失魂的C9~晕)。我不动声色。给胖老爷发短讯。那时是大约早上11点,幸亏他还在家里。我请他在我平日用的皮夹子里找出我的IC,用手机拍一拍,再电邮过来。好在我用的手机是爱疯,可以接收电邮。15分钟后,胖老爷帮我办妥了。嘿嘿!(神不知,鬼不觉。。。不过,我还是玩"自爆"。)

战友LN的12岁的儿子在巴士上和我们分享了一篇绿色环保的文章。被这位小男孩的的知识“震撼”,很多technical knowledge他懂得比我还多。从中可以知道他的妈咪平日的身教和良好示范是多么了不起!佩服啊!

11:30am 我们顺利到达了劳勿。从文冬的街道开始就陆陆续续出现身披绿色反山埃T-shirt的战友。他们向我们挥挥手~我们也向他们挥挥手,我们都为同一个目标而来,彼此鼓励打气一下,那种感觉很好!

Dino和劳勿当地反山埃的团体安排了两位“美眉‘来接待我们。原本是要到菜市场一带走走,顺便和当地的人民交流,但当天菜市场的交通阻塞,我们临时决定到澳洲金矿工厂门口玩”快闪“~拉布条拍张团体照。嘿嘿!

没有想到堂堂外资大工厂外面,迎接外宾的竟然是带刺的铁线围栏,一副防卫深严的模样(我差一点要 pengsan)。我们的巴士一停下来,那里的守卫就拿起ipad拍我们。他一个ipad那里敌得过我们一行几十个相机和手机?呵呵!我们就互相拍来拍去。谁怕谁啊?拍照有罪咩?

我们前后停留不到15分钟,但是空气中有种“怪味”,鼻子很不舒服。这就是用山埃采金的“后遗症”之一,空气素质很差。试想想,902是星期日,不是一般的工作天,我们都嗅到闻到“怪味”。可怜那些居住在劳勿的人民啊,每天得呼吸着不健康的空气来生活。

“快闪”完毕之后是午餐时间。我们吃午餐。为待会儿的“上街“裹腹,补充力气。。。吃饱了。上巴士。在集会草场邻近的停车场下车。

“净选盟妈妈和粉丝团“要正式开工了。有些团友高举黄菊花,那是Mama Bersih的记号。希望其他自己驾车来劳勿声援的“干净妈妈”从远处望到,可以过来加入我们的阵容,一起拉布条、喊口号。我们的主席(我叫她”大姐大“)Andrea在前面带领着,我则是其中一名负责拉布条的member,一队人马向着集会的草场前进。

“Bersih~Bersih~Mama Bersih !
Hijau~ Hijau ~ Cheng Hu Ki Xiao ! (福建话=政府发疯了)
Bukit Koman ~ Tidak Aman !
Bantah Cyanide ~ Nyawa Selamat !”


“抗山埃,保家园!”

(从Jane那里借来的照片)我们队伍摇旗呐喊的模样~~~
(从Jane那里借来的照片)我的圆脸还来个大特写,够力咯!
(从Catherine 那里借来的照片) 单看我们皱着眉头就知道当时太阳的猛烈。
烈日当空。我们一边喊口号一边向前走。Eric和Dino两位男生替我们开路,左右两边都是人潮。一路上有很多人为我们这些妈妈拍手,也有跟着我们一起喊口号的,还有更多的人在拍我们的照片。(因为我是站在第一排,离我们队伍几步前面有好多相机轮流“咔嚓-咔嚓”,我终于有点明白明星歌手被相机闪光灯“轰炸”的情形啦。呵呵!)

忽地看到也是“干净妈妈”的慧慧和Jane (她们自己驾车来劳勿)就在我右手边的人群里头,她们一看到“净选盟妈妈”的队伍,就直接跑出来加入我们的行列,我们的声势更加浩大了。

接近两点钟,我们终于进入草场,接近中间的讲台。Astro 《新闻多看点》的主播萧小姐看到我们这班人,即刻趋前来访问了。呵呵呵~~~当然是大姐大代表我们发言。

大姐大Andrea接受Astro的访问。。。

然后大姐大离队到讲台去,她会是其中一名发言的NGO代表(耶!)。我们就继续在草场上被太阳“烧烤”。我们这一班KL南下的“干净妈妈”和JB北上的“干净妈妈”终于喜相逢了。由于太阳的热力四射,有些队员就在主办当局设置的帐篷下遮荫,我和一些团友就在烈日下守着"净选盟妈妈"的布条,一边在听一个又一个NGO代表的简短致辞。(太阳真的是很嗮很嗮啊,人都快干掉了)。还是有很多人来拍我们布条的照片(呵呵呵~~~妈咪们的“魅力”很大。)

(从Dino那里借来的照片) 注意看~中间的那位母亲正在给她的小女儿哺乳哦。
妈妈是不是很伟大?为了孩子,我们“上街”了。
终于轮到大姐大上台发表演说了。她手持黄花,以国语发表三分钟言辞。其实Andrea的讲词内容说了些什么,我听得不清楚。因为我们席地而坐的所在离开播音器很远。但是我肯定她的讲词感动了在场的各族人士,这边厢一说完,那边厢的群众自动自发唱起了一首歌~《妈妈好》。的确是陈腔滥调了些,但无可否认那是最能表达妈妈伟大的代表作。可以想象一下当时的情景吗?能够不感动吗?妈妈们为了孩子的未来走上街头来了。我们要的只是一个绿色的未来!

接下来的时间还是继续像“咸鱼”一样被太阳“眷顾”。期间,大姐大和KC被另一个媒体朋友采访(呵呵~~~Mama Bersih会很红了,不久的将来)。

现场实况。。。(1)

现场实况。。。(2)
接近下午四点钟了。我们在主办当局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宣读“地球宪章“。然后 主办当局决定步行到金矿厂去。因为有关代表食言,没有依时赴约,来到现场接受备忘录。所以他们决定移师到工厂去,以便备忘录得以呈上去。就这样上万民众有次序地离开了原本的集会草场。。。我们这一班”净选盟妈妈和粉丝团“也就功成身退,回到巴士上,准备踏上归途了。


很多照片是临散场才拍的。。。太忙了,也太热了:P

大姐大不知从哪里拿来一大袋的劳勿很出名的home made茶粿(糕点),巴士上每个人都没能逃过她的“殷勤”招待。呵呵。然后就是好几位妈妈和爸爸分享他们的上街之前和之后的心情故事,获益良多,听得心里的热血很是澎湃,眼泪在眼眶里打滚呢!

然后我们到Bukit Tinggi吃晚饭,再到附近的菜市场买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巴士把我们送返早上出发之前的地点时已经是晚上9:00了。

今天声援劳勿人民的任务成功!大家都开心。我想如果政府可以正视这件事而的话,那才是每一位集会参与者的心愿。

2 条评论:

jo 说...

Reading your blog and recalling the "special news report" on Astro301 last night, felt as if i was THERE!! Let's cross our fingers that the authority would listen to the plead.

莎莎妈咪 sab 说...

jo...guess we have to keep striving. lets hope for the best :) 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