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这个中秋很红且绿


我家宝贝的"特殊性"造就他的应变能力很"有限公司"。从小他的生活和活动都很规律、一板一眼,尽可能没有什么变动,尤其是特发的、 last minute 的事件。万一真的发生了,他的情绪会"波动"~不安、 不开心、闹情绪、甚至哭泣。

可以讲一个例子:宝贝很小就学会看钟表看时间,应该是三岁多一点就会了。他四、五岁上幼稚园时很紧张换节的时刻,如果老师迟了出课室,即使只是那三五分钟,他会坐立不安,一边指着手表、一边给老师signal ,仿佛在说:"老师请你出课室,下一节的老师要
进班来了。"如果老师还不识趣,宝贝的脸会越来越苦,然后开始伤心落泪。。。

还好宝贝渐渐长大,这种"应变能力"有好转的迹象。不过,妈咪为了安全起见,对一些比较不规律的活动、事件的可能发生,都尽量在事发之前给他预告,重复个三五次,让他有心理准备。

前几天,我们俩在家里吃晚饭。我再次提起了 930中秋节我要"出走"一事:"Sam, remember mom had told you this? Mom will not be around on next Sunday 中秋节那天?"

他点点头: "Ya, I remember. You are going to Pengerang with your Mama Bersih friends."

我接着说:"Thanks for remembering that. I am sorry that..."(一肚子要安慰他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来)

宝贝就打断我的话:"Not to worry, mom. Only this year we are not celebrating 中秋节together。明年、后年 and the rest of the years, we can always celebrate together . 但是Pengerang 的集会只是今年有,你当然要去support 啦!Me and dad will be fine."

我听了真的是又惊又喜,也有感动,热泪在眼眶里差不多要溢出来了。怎么我的宝贝会说这一番"深明大义"的话?

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很认真地对他说:"Thank you, Sam."他腼腆地笑笑,继续吃饭。。。

(宝贝后半段话是妈咪始料不及的。他是几时开的窍?还是这些日子来,时不时让他看看FB里有关"反公害"活动 的消息有关?日子有功。嘿嘿!应该是的。)

6 条评论:

jo 说...

Hahaha! Excuse me... your son is growing up lar, only you are not following his pace nya. :p

莎莎妈咪 sab 说...

jo...u never give face ya...:)

jo 说...

Hahaha.... only sisters and very good friends would tell you the truth, the whole truth, nothing but the truth! :p

莎莎妈咪 sab 说...

jo。。。:P

梨萍 说...

你的宝贝很贴心哦~~~
我的小乐善也是Sam,和你的宝贝同名。呵呵~~~

莎莎妈咪 sab 说...

梨萍。。。他是偶尔贴心,更多时候是让为娘的操心。:P 我的孩子叫Samson, 简短的就叫 Sam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