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出乎意料的进步

我大学的一位系友的女儿和承懿同班。从二年级开始就同班。

我们住得不远,约5分钟车程。

所以两位妈咪就有个协议,只要其中一名孩子没到学校上课, 另外一名就要帮忙拿簿子拿家课。彼此照应,方便很多。

通常我家宝贝是被帮忙的那一个,呵呵!

三年级和四年级时都因病住院,缺席多天。

而今年初,系友的女儿 患了流感,终于让赖小朋友有机会"报答" 同学了。

然后昨天,那位小女生又病倒了,系友致电来要求承懿帮忙拿功课。

当然是义不容辞。

刚才我在检查宝贝的功课时,也看到了他抄给同学的"功课表"。


哎哟哟~有点出乎意料之外哦。(请不要过于着重宝贝的"鸡爪字体")

我看到了他很有心思地"设计"图案、还写上了"贺语"。

最难得的是他把数学老师规定学生的计算步骤和方式一一写出来。

几时孩子这么贴心哦?

当然妈咪很高兴看到这些"转变",尽管是很细微的。

特殊孩子很多时候缺乏"同理心",或者同理心不足。

所以我开心咯~~宝贝在进步。

3 条评论:

普普 说...

我儿子和他的女性朋友都是斗气冤家,碰在一起总是吵得没完没了。。。

jo 说...

Hehehe.... your son's drawings were so cute! Not as "insensitive" as you thought lar. :)

莎莎妈咪 sab 说...

普普。。。证明“小普普”口才一流,还可以吵架。(我儿子连讲述一件事情始末都口齿不清呢)

jo...ya loh. SURPRISE for 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