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读者文摘

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是一条漫长的路。路虽长,必须走下去。因为那是一把开启知识宝库的钥匙。我始终相信"爱书的孩子不会坏"。

四五个月前吧,在网上看到Groupon有《读者文摘》的促销,就叫胖爸爸订阅。不是我要看,也不是他要看,我是想订给宝贝看。坦白说,宝贝爱看英文书籍,我不。现在的状况是到了书局,我都不知要买那些适合的书籍给他。有些经典之作,太深奥,他还看不懂,也没兴趣看。所以我买书也买到有些抓狂。反正《读者文摘》在市面上“生存”了这么久,一定有其过人之处。而且以前(中学时代)姐姐和我也曾订阅中文版的,里头一些激励人心的真人真事确实很好。笑话也不错。所以这次有促销更加机不可失。我叫胖爸爸订一年。他比我贪心,订两年。呵呵!

之前几本寄到家里来,我还要特地提醒宝贝翻翻看看。不过刚才他在公园骑脚车回来之后,就自动把放在茶几上的《读者文摘》拆封,开始读起来。所以说,"环境"和"供应"很重要!宝贝读了一会,然后他拿着书跑来我身边说:"Mom, now I understand why dad likes to drink honey."。。。

很开心宝贝在阅读这条路上再跨越一步。真的。当然我并没有要求他从第一页读到最后一页,只要他肯翻他肯看,就很好了!哦~~~他看的是英文版本 Reader's Digest.


5 条评论:

jo 说...

Yes, yes! Definitely!! "Environment" and "supply" are so so important. Sam is so lucky. The reading materials for him are ever ready. Looking back at our childhood..... well, i guess it just made us value the books more. :)

薰衣草夫人 说...

里头有些文章还是不适合他的年龄层,有必要过滤的。

莎莎妈咪 sab 说...

jo... i still remember the time we went to 新市场 to buy 《好习惯》。

夫人。。。谢谢提醒。我会多加注意:)

jo 说...

Hmm, ya lor, i pun boleh ingat lagi. Could only went there to buy every school term break nya. We were the happiest when phoh-phoh came to visit us, because she would buy us any extra "Good Habits" series and cartoon pencils.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come to think about it. we are so blessed in a way. though mom is not really "educated", she does support us in cultivating us to read 课外读物。对我们那时后的经济环境来说,《好习惯》也不是很便宜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