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孩子,你要加油


今天的天气很好。凉凉的。不到下午5点半,对面公园的篮球场就聚集了玩篮球踢足球的邻里孩童+少年。

承懿匆匆做完科学试题,就换了球鞋跑出去。但是不到十分钟,他就有点悻悻然地回到家里院子自己玩scooter。

“Boy,做么这样早回来?”
"他们的 team 够人了,我没得玩。。。可是我很想玩。。。玩一下都不可以咩?...I was alone there, that's why I come back."
妈咪一时间不知道要怎样回答他。
“不要紧咯。他们够人了,你自己在家里拍球啦。今天可以拍300下。”
他静静地踏着scooter走开了。

不到5分钟,他走进书房,坐下开始做数学题(原本应该是晚餐之后才做的)。妈咪那时候正坐在书房的地上,抬头望上去,宝贝一边努力地做数学题,一边很不开心。妈咪绝对是看得出来。其实他一直很努力地“眨眼睛”,希望把眼眶内的泪水“眨回去”。妈咪当然知道他的内心是激动的,因为他“不被接受”打篮球。

“Boy,你很伤心是吗?” 他点点头。
“妈咪知道你伤心,因为他们不让你玩basketball。” 听到妈咪的“认同”后, 他的泪滴下来了。在可怜他的当儿,妈咪是有点心疼的。
“妈咪讲的话可能会hurt到你。但是妈咪讲的是实话。We have to face the fact. 他们不让你玩,是因为你的basketball skill不够他们好。You are not up to their level yet."
“但是我有练习,我有进步。。。”
“妈咪当然知道你有进步。你进步是一回事,那些大哥哥的basketball skill很好是另外一回事。。。但是你要记得, 每个人都有他的强处和短处,you cant be good at everything."
“你的数学好、记忆力也不错、你又会玩 chess,所以篮球不是很好不是问题啊!。。。但是你知道你的弱点后,不可以 sit down there and do  nothing about it, then you will never improve. 强处要加强,短处也要想办法去进步。。。你知道有一句话叫‘天生我才必有用吗?。。。妈咪相信你是有用的。”
“你看妈咪~妈咪华文不错,但汉语拼音不是很好, 数学科学要问爸爸。Dad的数理很好,但是他的华文就。。。嘿嘿!每次他读story和作文给你听,是不是有些字要问妈咪?”
“Practice makes perfect! 所以你要加油啦。自己勤力一点练球、投篮,慢慢就会进步。。。你的数学好也不是”忽然间“好的,想想看你几岁开始做matrix 和背乘法表?有好几年了,对不对?但是你是去年才开始玩篮球的,right? 给自己一些时间。”
“最重要是你不要放弃,要加油,要继续进步。。。到有一天你很会打了,那些哥哥就会让你join他们一起玩了。”。。。

他似乎心情平复了很多。离开书桌要到厕所去。经过妈咪的身边,我叫他蹲下来,给了他一个很紧的拥抱,在他耳边说 : "Mom and Dad love you. We always love you. No matter you are good at basketball or weak in basketball, we still love you. Mom and Dad will always be here to back you up!!!" 我的手背上多了一滴眼泪。唉!儿子的心太柔软了。。。

当他做完数学题,妈咪提议和他在院子里玩“抛+接”篮球。那粒篮球被我们母子抛来抛去了近百下。过后,对面篮球场没人的时候(7点钟,大家都回家了),妈咪怂恿儿子到那里去练“投篮”。。。

特殊的孩子有一颗敏感的心。
我希望承懿可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不是因为“怕输”, 而是因为要“进步”。
这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最重要!


12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加油加油~
不过那班大哥哥是有点~==

我弟是篮球技术还不错,但他从来没拒绝过任何技术差甚至不会打篮球的人一起打球,最近甚至还“大胆”的组队,个个100kg+-的胖子去水闸比赛呢,还真是初生之“猪”不畏虎呀,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相信孩子会永远记得妈咪的鼓励的。

August Yang 说...

加油哦!

莎莎妈咪 sab 说...

winnie。。。谢谢你的加油:) 你弟弟有包容的心, 真难得,有机会让他教教 samson :)

夫人。。。我也希望他会记得 ~ 永不言弃:)

august。。。谢谢你的鼓励:)

SuetHoon#雪雯 说...

我喜欢你这句~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不是因为“怕输”, 而是因为要“进步”。

承懿,加油!承懿,加油!

bteng 说...

我来这里借助正力量!!你是我的典范,我要向你多多学习。

我相信孩子一定不会放弃,因为有你和胖老爷的爱!加油!

普普 说...

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个人都有可取的一面,加油!

莎莎妈咪 sab 说...

虎妈 小冬瓜。。。谢谢你的认同+鼓励:) 感动。

bteng。。。不敢当。我们互相勉励。谢谢哦。

普普。。。是的。天生我才必有用,谢谢:)

Tilia's Garden 说...

莎莎媽咪你好,我是從喜樂媽那邊連過來的。
這篇文章真感人,你是一個很正向的媽媽,要向你多多學習:)

莎莎妈咪 sab 说...

Tilia。。。你好。欢迎光临+留言:)不敢当。。。我也回访你的部落格。哇!你很会“煮”哦。我好生惭愧 :P

Han 说...

心有被触动到。
小时候的我,运动样样不行,都只坐在场外看。。。

莎莎妈咪 sab 说...

Han...不好意思。迟了回复留言。最近忙FB。:P
引起共鸣吗?人没有十全十美啦。看好的那一方面就ok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