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矛盾啊。。。

宝贝最后一张卷纸派回来了。BM Penulisan竟然“肥佬”,50分都拿不到。
上次考试他还是全班最高,83分。
他很颓丧,肯定的。他说 "the first C in my life!"。
他说他不明白Nilai Murni 他遵守条规写不超过40个字,只拿6/20。
有同学写超过40字,18分。
我不是老师,我回答不了他的疑问。

我认真”审阅“他的答案vs学校老师提供的model answer(50++个字),我也不明白老师的“标准”。刚好今天下午宝贝有BM补习,我请教巫裔补习老师(有份批改UPSR试卷的),让他把宝贝的答案重新批改。他认真地看了试卷还有宝贝的答案。结果他说宝贝的Nilai Murni宝贝可以拿15/20。够力hor?

怎么办?
我要安慰宝贝,说他其实没那么差。。。
补习老师刚才再三强调 : "Samson's answer is on the right track."|

我应该去“问问”学校老师妈?
有点矛盾。真的。

不是要计较分数。
我比较在意的是孩子的信心。

10 条评论:

Silvia 说...

怎么巫裔补习老师和学校的老师批改分数那么远的呢?批改标准何在??
如果是我~~我会去学校反映此时,
更何况本来是及格的却变成不及格~~我怎样也不会接受~~
首先我会请补习老师写一段评语~~然后才去见老师争取应得的分数~~
不是要争输赢,而是孩子的‘信心’重要~~

普普 说...

从另一个角度探讨人事的现象,告诉孩子分数不代表一切,每个人的标准都不同,当然你有为孩子讨回公道的权利。

麗館主 说...

莎妈,应该要去学校反应一下,因为有时候,学校老师批改考卷真的有够离谱的咯。。

Yuki's blog 说...

我也认为因该反应给sam's 老师。看老师的回应是什么。从中可以知道我们的落点在哪里!

喜乐妈 说...

我蛮赞同普普的观点----告诉孩子分数不代表一切,每个人标准不一样。
我会去和老师“交流和沟通“,而不是---讨回公道吧。就是我想知道文章的问题在哪,然后老师的答案标准到底在哪里。

告诉孩子我们是想找出改善之处,以后再好好努力!
讨回公道的感觉,一不小心,就会让孩子觉得妈妈很在意分数。。。。分数很重要。。。

非一凡 说...

有了第一次以后就会习惯了~ ^^

我曾经告诉孩子,不要管学校老师跟补习老师答案的分别,是对的就好!

Tilia's Garden 说...

換個角度看,去問老師其實只是跟老師了解一下孩子的答案出了甚麼問題而已。

yenjai.net 说...

的确应该去问问,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谢谢你们的关心+留言。

不好意思,恐怕我令你们失望了。我最终没有去见学校的老师。看看我的帖子《宝贝第一次拿C》 http://sabandsam.blogspot.com/2011/11/c.html

还是谢谢你们的意见+支持:)THANKS!

莎莎妈咪 sab 说...

Yuki。。。欢迎光临+留言。我回访了。希望日后可以多交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