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踏成咯!

昨天傍晚我家胖老爷很开心~他很有成就感,因为他的宝贝儿子终于~终于学会踏脚车了!耶!!!

熟悉我的朋友们都知道,赖小朋友因为眼睛、四肢的协调问题,至今(昨天为止)还没有成功学会踏两个轮子的脚车。两年前的母亲节在分享过这一篇和几张照片。

这辆脚车买了两年,内胎也换了三五次,宝贝还是没有学会。胖爸爸在周末有时间又记得的时候,都会诚邀宝贝儿子一同“学踏脚车”,24个月以来,共同学习的次数是屈指可数的。呵呵。父子俩没有很积极啦。妈咪也是。

然后今年农历新年期间,我带了宝贝去探访YY。离开YY家之前,她好意地把儿子AZ的旧脚车借了给承懿,觉得说车型会比较适合让他学习,或许可以帮助承懿客克服“怕跌到”的心理障碍。我也不客气地把AZ的旧教车载回家里。

胖爸爸这几个月也教了宝贝踏AZ的脚车两三次,但是赖小朋友从来没有主动要求学,一副可有可无的模样。

好象昨天傍晚,胖爸爸又再次提议和儿子一起踏脚车。胖爸爸还特地到store room 脚车pump拿出来,要给轮胎充气。当时宝贝还在屋里不想出来。

刚刚在院子里浇花完毕的妈咪问他:“做么不出去cycle?爸爸要教你啦。”

“我不是很想啦。人家会笑我叻。我酱大还不会踏脚车。。。”

“就是酱大还不会踏才要学嘛~~~不学不是永远都学不会?你跟妈咪讲,是学踏脚车比较重要?还是被人家笑比较重要?你很想永远都不会踏脚车吗?”

他看着我,有点不安,小声地说 :“两样都重要。。。”

Sam,很多东西不是一生下来就会的。走路、吃饭、踏脚车也是一样。你要练习。不练就永远不会咯。人家要笑,不是给他笑啦。如果他真的笑,你可以很有礼貌地问回他 :不会踏脚车很好笑咩?我要问你,你会做Olympic Maths 吗?你会玩 chess没有? 8岁时看完Harry Potter 七本小说吗?。。。看他们还敢不敢笑???。。。Boy,每个人都有他的strength and weaknesses. We have to excel in our strength, at the same time, we have to improve our weaknesses also.”

这时,胖爸爸把两辆脚车都充气好了。一大一小就出去“学习踏脚车”了。

我待在家里上网。大约10分钟后,手机响了,胖老爷来电。

“喂。快点出来看你儿子。他可以双脚不着地的踏一小段路。”

就是这样~~~

开心+感动。
爸爸一句话 : No worry. I 'll guard you from behind.
宝贝终于踏成了! Yeah!!!



事后问宝贝开心吗?他竟然耍cool地说:ok 啦。。。。但是胖爸爸就很开心、很开心。妈咪也是。

宝贝昨晚临睡前写下的 :
“Today (一个orang lidi踏脚车的“懿式”漫画,还喊着 Moo-Hoo!!!)NOT on the wii, in real life. Yeah! Super!”


等了这么多年,终于做到了!

9 条评论:

Silvia 说...

恭喜Samson~~贺喜Samson~~
所谓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想做到的事,总有一天办得到的,
不需要跟别人比较或是追时间就对了。

非一凡 说...

他只是讲了一句,你竟然回了十句~~ 佩服

普普 说...

最重要替孩子建立了自信心!

SuetHoon#雪雯 说...

他乐开怀,你们更是心花怒放哦!^_^

jo 说...

Well done, Sam!! Sam will know how does "wind run through the hair" feel like now. GREAT!!! (Sab, you must tell Sam ema said this ah)

莎莎妈咪 sab 说...

silvia...呵呵呵。谢谢你的“配合”来恭喜~贺喜:) 是的。尽力就好,有进步就好。一点点妈咪也“受” :)

非一凡。。。哈哈哈!班耐咯!你看到“重点”料。

普普。。。明白。不过叻,我的孩子比较难搞,有时他信心不足,有时又信心爆棚。难!唉~~~:P

虎妈。。。是的。是的。开心啊。尤其是胖爸爸。好像多年前目睹孩子学走路,踏出第一步的时候。:)

jo...yaya,will convey yr msg to yr nephew. not to worry :)

Han 说...

我也是到了十二岁才学会骑双轮脚车。。
不过那个时候我不会做Olympic 数学 (现在也不会。。。)。。 哈哈哈啊

莎莎妈咪 sab 说...

Han。。。谢谢你拜访,也谢谢你留言。你是年轻的爸爸吧?呵呵。回访了你的blog。我喜欢“秋后算帐”这个名字。因为我的中文名也有一个“秋”字,:)

12岁会踏脚车还是会了,对不对?总之会就行了。

我也不会奥数。来握手。

Han 说...

我不算年轻了。孩子还小的呢。

小六前看同学都会骑脚车,自卑的。
后来有一天,在好同学的帮忙下。突然自己就会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