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Time Jumper



最近观赏《MIB3》这部西片的朋友应该对电影中那个 time jumper (“回到以前的时光机”)留有印象吧?

一天傍晚,母子俩在餐桌吃晚饭。宝贝和妈咪有了以下这一番对话。

“Mom, do you know what?...Remember the ‘time-jumper’ in MIB3?”
“Ya. Of  course I remember…做么?你想回到从前咩?”
“是咯·是咯”(大大力点头)
“那你想回去什么时候?。。。三国时代吗?(宝贝很喜欢诸葛亮嘛)”
“NO…I think I shall have a few choices. (果然很贪心,嘿嘿!) First, I would like to go back to your wedding.”
(大感意外哦!)”Serious?...Why?”
“嘻嘻嘻!我就是想看看你和dad结婚的时候咯。”
“你是想看dad有没有很handsome,mom有没有美美是不是·? What’s your 2nd choice?”
宝贝掩嘴偷偷笑。”I would like to go back to the date when I was born…”
(哎哟~真的吗?)”Want to witness how you were born?...很多血的喔,你敢看咩?”
(不好意思地笑)“我躲在门后面peep啦!。。。My 3rd choice is to go back to all my birthdays...on 25 October…要回味the happy moments…and next one I would like to go back to March this year at Sunway Lagoon to see LMFAO’s concert . ”(LMFAO是近期火红的西洋乐团,宝贝很喜欢其中一首节奏感很重的 Party Rock Anthem.这个只有两个人组成的乐团今年三月杪在双威举办了一场演唱会,宝贝在报章上看到)。
我笑笑点点头,继续吃饭。
“Mommy, 最后一个,我想回到2011,  before December last year.”
(诧异地)“做么?”
“I want to go back to the time before gong-gong passed away. I want to spend more time with him. I wish I could treat him nicer…”
我嘴里那口饭一时间啃着,吞不下去,心里很热。
万万没有想到宝贝会有这最后一个奢想,虽然那是绝对不可能办到的。不过,他有这种想法,妈咪我已经很满足了。
“Hmmm…mom is happy to know about it. I think even gong-gong will be very happy also. 不过,你应该更加珍惜现在还活着的家人, 好像婆婆、嫲嫲、爷爷、dad、妈咪、姨妈、KFC。。。知道吗?你现在做了,改天就不用去wish time jumper to help you. 明白吗?”


希望宝贝会明白“珍惜眼前人”这个道理。希望。
2010年12月初到北越一游~~~这张照片公公微微笑哦。


6 条评论:

cutemum 说...

我也常在想...我现在过的一切是不是在发梦?当我醒了我只不过是一个小女孩.
你們的英文都很強...不过你和孩子沟通都中英MIX?忘了誰讲的亲子学...一句話里不要MIX語言...对語文学更有帮助.

AngryMommy 说...

“嘴里那口饭一时间啃着,吞不下去。。。”
唉!伤感。。。
生离死别就是那么折磨人。。。
生病中的我,害怕会遗下孩子;看着白发斑斑的爸爸,心里也不是滋味。。。

莎莎妈咪 sab 说...

可爱妈。。。呵呵。面对现实。你不再是小女孩。你是2个可爱孩子的妈咪,幸福的女人:)。。。我们的英文不强啦:P 承懿两岁前我只和他说英文。之后就mix。。。你说的“亲子学”我也看过,不过我没有跟。嘿嘿 :)

AngryMommy。。。病了吗?要保重哦。没办法。生离死别是每个人必经之路。做好我们自己。就是酱简单~~~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

cutemum 说...

罵罵沒心肝莎莎媽咪...
我...我....我....不只2个孩子.
真的要面对现实><

cutemum 说...

老师...你什麼病了?一般伤泵感冒你該不会讲到那么严重吧?@@

莎莎妈咪 sab 说...

可爱妈~~~对不起。绝对是typo error (人有错手,打错字)。我清楚知道你有大可爱、小可爱和可爱虎,两女一男(恨死隔离~我)的三个孩子。不要骂我啦。ok?嘻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