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长生学

长生学来自台湾,是一种借助宇宙自然力量治疗病痛的方法。相信与否,见仁见智。

自上周六到昨天周三晚上,靓师奶最亲的姐姐和弟弟连续上了5天的课,领取了“高级班学员”的证明,可以毕业啦!替他们开心(也为他们感到骄傲)。当然还有弟弟的gangYFMLJY。恭喜~恭喜哦!

师奶的姐姐是家里第一个接触长生学的人。原因是因为爸爸。


去年农历新年过后,姐姐就花了5个晚上的时间,领取了她“初级+中级班学员”的资格。终极目标就是要把所学运用在爸爸身上。

爸爸患病以来,拒绝就医,无论我们怎样好言相劝、软硬兼施,他都很坚持。在无法可施之下,我们唯有选择另类疗法~食疗法和自然疗法。我们都知道爸爸的病情不甚乐观,内心里头只希望他不会受太多的苦痛和煎熬。姐姐去学长生学的主因也不外如是。

觉得姐姐比我孝顺很多。她花在爸爸妈妈身上的时间和心思实在是我不敢比较的(汗颜~~~)。除了这么多年来注意、关心两老的生活作息、饮食习惯,爸爸患病后她更是事事上心。学习长生学,不是说毕业了,就可以“医人”了。每天得很自律花时间地静坐调息“做功课”,还要到长生学的中心去帮忙“义诊”。姐姐每周工作六天,时间很长,傍晚6点才下班。她自去年三月开始,每个周一、二、三的晚上(如无特别事故),就到中心去当两三小时的义工(爸爸也到那里去接受“治疗”)。回来之后,爸爸就寝时,姐姐还会帮他再来“治疗”一次。没有到中心做义工的日子,姐姐每晚也会帮爸爸“治疗”一个小时左右。每个星期天(姐姐的工作休息日),她至少会帮爸爸“治疗”三次,早上、中午和晚上,每次40分钟到一小时不定。她割舍了她最爱的瑜伽练习,把用在瑜伽的时间都用在来“治疗”爸爸。

坦白说,爸爸患的是癌症,姐姐的长生学到底帮助爸爸多少,我不知道也不肯定。但是爸爸患病16个月以来,没有投诉过疼痛(连医生都奇怪为啥爸爸不需要 pain killer.到底是因为宇宙的自然力量,还是念佛号的加持,实在不得而知,也不想考究。总之爸爸没有疼痛就够了!

姐姐到中心去做义工。爸爸、妈妈和弟弟也到那里去接受“义诊”(中心挺靠近我老家)。然后弟弟也介绍的好友YFJY来接受“治疗”(免费的嘛~~~)长生学的力量“感染”了他们,一块报名参与了去年年杪在北海举办的“初级+中级班学员”。他们在短短半年内很勤力地做义工,出席当义工的时间和加上口试顺利过关,成功“晋级”,和姐姐一起参加“高级班”。

而昨天晚上,YFFB上载了他们领取“毕业证书”的照片。我看了很开心。也很“骄傲”。可以这样“造福人群”,毕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自己就做不到)。在天国的爸爸会以姐姐和弟弟为荣的。一定会。

上周五第一天上高级班是拍的~(从左起)JY、姐姐、ML和YF。


这两个“靓佬”~YF和我的弟弟。

YEAH~毕业了!你们很班耐很棒!!!


5 条评论:

普普 说...

也许是一种辅助方法,但正规的治疗不可忽视。

非一凡 说...

你有没有学到? 我想试试你的功夫。。。

莎莎妈咪 sab 说...

普普。。。这个当然。(不过,我爸爸的个案不一样,他年纪大,化疗怕他顶不了。)

非一凡。。。让你失望了。我的机缘未到,没学。虽然想。

jo 说...

Eh, you really gotta "siang" very very hard lar. Cos this year there wont be any new intake in Selangor. But make yourself free next year lar, ok?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 try my very-very BES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