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宝贝的室内脚车

宝贝每次到医院进行物理治疗,第一个做的暖身运动就是踏室内脚车或者是 trackmill ,为时15分钟。然后才是其他比较高难度的特定动作。



以上两张为室内脚车。

这是 trackmill。
负责宝贝的治疗师Clement曾说踏脚车和游泳有助强化脊椎,这两种运动对宝贝会大有帮助。

妈咪和爸爸思前想后,觉得说我们既不住在有泳池设施的公寓,不可能天天泡泳。而且赖小朋友还没有学会踏脚车(根本是有点抗拒学习呢),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他天天天天强化脊椎,让它挺直呢?

有样学样~买一架室内脚车。我们问准了治疗师,在三月初就努力做功课,终于在金字塔的一家体育器材专卖店定了一架。五个星期后,脚车送来了。就是这架~~~



送货的工人把新脚车装置好后,宝贝“初试啼声”,样子很好笑逗趣。

妈咪如实相告,告诉他踏脚车可以帮助他的脊椎骨。他要“好起来”要靠自己。

他也算是很听话。从四月十号开始,宝贝几乎每天傍晚都会踏脚车。时间由原本的10分钟,慢慢增加至现在的20分钟 。而且几个月下来,他从最基本的Level 1 调升至Level 3。有进步。当然坚持是必需的。

可以在半年内把脊椎“直”起来。宝贝真的花了很多时间、下了很多功夫。有时候看到他很辛苦地在运动,妈咪的心其实很痛。为什么这个孩子总是“很多事”?他总要付出比别人更多,才可以像“常人”般的生活?是不是应中那句话“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像有点阿Q精神)。

不过,反过来想想,就因为他的“不一样”,宝贝应该会比一般孩子更加明白“坚持”的重要性(唉~妈咪的阿Q精神又来了。)未尝不是件好事。

总之,爸爸妈妈永远在这里支持你啦。3S一条心嘛!!!


2 条评论:

jo 说...

Exactly! Nothing in the world has ever been accomplished without persistence. Sam, you yourself proved it already!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lets keep our fingers crossed that he will continue striving for that.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