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步步惊心》~八爷 vs KC篇

星期天晚上。开了电视311台等着观赏港剧《飞虎》。时间尚早,无聊地转台。意外发现314台正播着TVB小生郑嘉颖主演的《飞短留长父子兵》。真巧!

这两三个星期,周一至周五晚上8点钟,华丽台播《居家乒团》。郑嘉颖也有分演出(上周五播毕,大结局了)。我上个周六在家里一边熨衣一边看的光碟《拳王》,他也是男主角。呵呵!

感觉自上个月追看《步步惊心》这部红透中国两岸三地的清装剧之后,我对郑嘉颖“另眼相看”料!

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无线有位靓仔小生叫郑嘉颖(Kevin ChengKC)。对他的印象除了长得帅,就是帅!歌声好听下,剧集的主题曲都唱得不错。至于演技嘛~~~ 嘿嘿嘿!

我是Astro用户多年,KC的片子自然观赏不少。记得多年前在容祖儿、郭晋安主演的《美丽在望》,KC是乘直升机出场的,饰演小开,俊俏带点“邪邪”味。《西关大少》里,他演骑脚车的学生情人,样子帅、很煞食。再后来的《翡翠恋曲》、《天幕下的情人》、《最美丽的第七天》,走的都是偶像剧路线,靠look!

《法证2》和《烈火雄心3》里的拆弹专家和救火队长开始见到一些转变。令我改观是他在《通天神探》演的同性恋者,唯翘唯妙。终于知道他会演戏料,不单靠靓仔样。《与敌同行》是大跃进!去年让他获得5项视帝奖的《怒火街头》更是肯定了乃实力派演员。

话说回来~~~ KC在《步》剧里的演出真的很棒!举手投足之间是戏。一个眼神、一个呼吸、一声轻叹皆是。看了剧集之后,我买了原著小说来读。读了两次。第一次看故事情节发展,第二次则看得比较细,几位主角的内心刻画。我也重看了电视剧。真的要对KC折服。怎么忽然间演技可以进步这样多?让我“惊艳”不已。何止眼前一亮,可以用叹为观止来形容!感情戏演得细腻,配上眼神和动作。KC把作者桐华笔下“温润如玉”的八爷诠释得淋漓尽致,活灵活现!除了归功于他终于开窍的演技和这么多年来的努力,好剧本和好导演也应当记一大功。

谷歌了KC,原来他也不是那么年轻,今年四十三岁。不过,他的外貌确实比实际年龄来得年轻。步入中年的KC,熟男一名。眼角的鱼尾纹更见魅力。2010年拍《步》片时,开始几集要40岁的他扮演22-23岁的八爷,的确不容易。不过效果还可以啦。

糟糕!心如止水的C9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迷影星了,《步步惊心》让我"功亏一篑"。唉!~~~ 我到底是喜欢看KC还是喜欢书中的8爷,自己也有些迷糊了。呵呵!现在连我家宝贝也认识八阿哥“郑嘉颖”了。呵呵呵!妈咪还特地把“嘉”和“颖“两个字的各别意思解释给宝贝听,让他的词汇更为丰富。厉害吧?

*** 注 :温润如玉=
(1)一般情况下描述男子的比较多,形容其性格以及带给周围人的感觉。谦谦君子,温润如玉。飞扬跳脱的个性不属于谦谦君子,因为,玉的光芒是凛于内而非形于外的。雍容自若的神采,豁达潇洒的风度,不露锋芒,不事张扬。无大悲大喜,无偏执激狂。正所谓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任天际云卷云舒。生命的状态在这里呈现出一种成熟的圆润。

(2)温润用以形容玉石,言其质地细密,光泽柔和;用以形容人,指其个性温和,性情态度言语等不严厉不粗暴,使人感到亲切之意

(3)对珍贵美玉的触感,表达对人物的赞美。修辞手法上使用了通感,该词表达的不止限于外在的形象之美,更多的是指人拥有内在的气质风度与修养内涵。
(4)生命的状态在这里呈现出一种成熟的圆润,戒嗔、戒痴、戒贪,无欲无求,尔后能不动声色、不滞于心。那是一种博大的生存智慧。


有兴趣你可以按这个链接
看看有心的戏迷剪接的一些片段。
重点是眼神。。。




(如果时间想再看看的话,可以慢慢观赏以下5个youtube链接,都是《步》剧里八爷和若曦的感情戏的片段 ~~~ 链接1缘起情生 / 链接2 悸动深情/链接3情定三生 /
链接4白首之约 /链接5相见无期谢谢捧场!

6 条评论:

Silvia 说...

八爷~有情有义,这种男人在现实生活也爱得过^^
假如若曦不知道八爷的命运/结局多好呀!他们一定可以在一起了。
假如若曦知道不好的结局,也敢敢去爱的话,可能八爷的命运也因她而改变。
当然...故事情节...就是要让你看了有“遗憾”,你才对他们的感情戏念念不忘。

SuetHoon#雪雯 说...

我的儿子因为<烈火雄心2>喜欢上他,不知是不是因为他那温润如玉的风采呢!^_^

bteng 说...

跟你说。。。因为受你的影响,我去买了步步惊心的小说。老实说,看了小说后,我会觉得小说会比电视剧精彩!!!而且和你一样,看了小说后,我又重看过电视剧。。。看得比较留心^^

拳王,我也看了。只是。。。我在这套戏里,觉得他的演技只是一般。。。。我还是怀念步步惊心里的八爷。

jo 说...

Sab..... you kena racun too deep liao. Even "chang shen xuei" also cant help you liao!

莎莎妈咪 sab 说...

Silvia。。。呵呵。我很喜欢八爷这个角色。也很喜欢饰演八爷的KC。
在网上浏览时看到一则留言,写得很好 :“每个女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八爷。因为他的特别、他的骄傲、因为他的不让步的自尊。因为他的痴、因为他的真、因为他的宠溺目光。”
我加上这句 :“因为他的聪颖智慧、因为他的怀才不遇、因为他的柔情似水。”
我下一个目标是要看小说《大漠谣》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虎妈。。。呵呵!你的少爷应该喜欢KC字《烈火》里的英勇吧!救火员那里可能“温润如玉” ?嘻嘻。

bteng。。。《步》会是KC的代表作。无可置疑。在这圈子沉浸、拼了19年,才等到这个机会。艺人不易为。。。念念不忘八爷!真的很喜欢这个角色。

jo...hello, i admit la. apa boleh buat? dont need 长生学 for this, not to worry. i am doing fine.hah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