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学缝纫(2)

还记得两个礼拜前的那篇《学缝纫》吧?

经过这十几天的不断缝线、拆线的练习,宝贝的成品出货了。



要交给教《生活技能》的谢老师评分。呵呵。怎样?还可以吗?

或许宝贝的“女红”缝线功夫只是勉强过得去。但妈咪我却着实为他的“努力”而感动。

他过去十几天里,做完功课后,会自动自发地把针线拿出来,坐下来缝~缝~缝。然后就拿来给我“审阅”。我会告诉他那里缝得不好、线与线之间的距离不规则、线歪了等等有待改进的地方。他也虚心地受教。然后拆线再来一次、两次。。。其实是很多很多次。

有点后悔哦。我没有把他之前那些缝到“乱七八糟”的线拍下来,可以来个“之前” vs “之后”的比较。(后悔莫及咯~~~)


宝贝表面上看来是个”大剌剌“的孩子,好像对周围的事情不甚上心,其实内心里他知道自己的不足,他是在意的。他明白自己的手脚协调问题、还有fine motor skills的水平,所以他一直努力练习。期望“勤能补拙”吧!当我看见他在日记里的一些话。我其实心疼,也感动。

~ Sew.Sew.Hard. Hard. And my plush toys - some of them need to be sew.Practice to sew. 
~ Sewing is hard. No, not that hard. Just not that easy.
~ Sew. Sew.Sew. Hard. But still?  Have to improve.
~ Sew...sew...sew...sew...Hard...hard...hard...hard. But must try! Must try. Come on!
~  Have to re-sew...
~ Sew. sew. sew. Tomorrow is the day. Must try!


孩子,你很棒!真的。你的努力妈咪绝对看得到。对妈咪而言,缝纫的线直不直、美不美不是很重要,最最重要的是你的态度。妈咪给你满分。谢谢你的努力。你要加油!!!

刚刚在FB里,朋友分享的一则帖文。很适合放在这里和孩子共勉的:~
即使努力了也赢不到別人的掌声,但还是要感谢自己认真的付出过~
每一次努力不一定会成功, 但是每一个成功都一定要努力, 即使努力了也赢不到別人的掌声, 但还是要感谢自己认真的付出过, 既然尽心了,尽力了,其他的就听天由命
(最后四个字我想改为“问心无愧”)。

7 条评论:

普普 说...

看到你儿子的专心、耐心,又细心,我那漫不经心的儿子有他一半就好了~~

非一凡 说...

比我小儿子好很多咯~

莎莎妈咪 sab 说...

普普。。。不要酱讲。其实我儿子的“专心”只可以是很短暂。真的。他有注意力欠缺症。每个孩都有他好和不好的地方,不要比较太多。

非一凡。。。呵呵呵。系唔系哦?你莫出手打救咩?:P

匿名 说...

很喜欢Sam 的人生态度。。。这样的态度可以持续到社会工作就很好。。。告诉他要持之以恒!

莎莎妈咪 sab 说...

蓝女人。。。谢谢~~~是的。我也希望他会“持之以恒”,那才是最重要的。会转告他。:)

jo 说...

That's your boy!! So proud of him and so happy for you! :)
Yours years of nagging had finally planted in his mind. :P

莎莎妈咪 sab 说...

jo...thanks :)我也为之动容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