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苦瓜


靓师奶还是靓小姐的时候(云英未嫁时)是不吃苦瓜的。半块都不吃。

那时候我妈妈饭桌上的苦瓜汤、苦瓜煎蛋、苦瓜焖鸡焖排骨什么的,我是从来都不给脸的。理由就是:人生本来就够苦的了,还要吃苦瓜来“苦上加苦”?天啊~饶了我吧。


后来嫁人做师奶了。再后来做了煮饭婆(虽然厨艺未精,而且不入流)。再再后来开始学煮苦瓜。因为胖老爷很爱吃苦瓜。为了投其所好、也为了慰劳辛苦工作的他。

一条苦瓜一个人总吃不完吧?所以我就本着“不要浪费食物”的前提下,开始学吃苦瓜了。从吃一块两块三块。。。到后来的多多块,变成是一种习惯了。我终于“接受”了苦瓜。原来生活习惯可以因为“爱”而改变的(唉!我是不是很没有立场har?)

星期四的晚上,我煲了苦瓜汤和炒饭。胖老爷晚上九点多回来。他说很迟了,不要吃太多,喝碗汤就好。其他的就收进冰箱吧。我说可以啊。然后他就坐在餐桌前和苦瓜鸡汤、啃软软绵绵的鸡爪。再端着碗到灶边盛第二碗汤。

“喂!你不是说喝一碗而已咩?很夜料喔。”

“嘻嘻。我知道。但是很好喝啦。。。我不能自己叻。”

那一刻我望着他胖胖大大的背影(在盛着汤)心里的感觉挺复杂。有满足、有疼惜、也有心疼~~~说不上来。

他从早到晚在外打拼为了我们这个家,实在辛苦了。可以做的就是煲好汤,让他慢慢饮用吧。也算是一种最平淡的幸福,是吧?


9 条评论:

草夫 说...

吃尽了人生的苦头,再尝尝带甘的苦瓜:人生毕竟还是那么甜美.

普普 说...

要搞定一个男人,首先要搞定他的胃,看来你做到了~~:)

非一凡 说...

唉哟。。。好喝咧~~

薰衣草夫人 说...

汤水里有老婆的爱心,苦瓜的苦味也变得甜滋滋。

路人㊣ 说...

我的最愛...

莎莎妈咪 sab 说...

一介草夫。。。是的。苦中带甘。以前不会欣赏。现在就“甘之如饴”。呵呵。

普普。。。我的厨艺不好,真的。就是会煲几样汤而已。献丑了。

非一凡。。。喂,唔好笑我啦。我好差geh。

夫人。。。呵呵呵,很可能是是吧。

师公。。。叫师婆煲给您喝 :P

AngryMommy 说...

读后感:温馨 :)

莎莎妈咪 sab 说...

AngryMommy。。。你很给我脸咯。谢谢:)

莎莎妈咪 sab 说...

AngryMommy。。。你很给我脸咯。谢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