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宝贝的“诸葛亮”

这是我家宝贝这两个周末的日记,老师规定的功课。通常他做这门功课之前,会有点伤脑筋地问:“妈咪,要写什么har Can give me some idea?”。。。不过,这两篇是问都没问,写到一半,才拿过来给妈咪过目,“妈咪,这样写ok吗?”。。。

76日~星期五~晴
今天是个普通的日子,但也不是你想象中的普通,因为今天学校举行一年一度的数学比赛。
早上750分,数学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纷纷翻开卷纸,都露出了“苦瓜脸”。原来这次数学比赛的题目共有70题!

不过,无论如何,始终还是要作答。课室里顿时鸦雀无声,连一支针掉在地上也听得到。同学们都努力地作答。突然,我遇到一道很难的题目。因为我不想浪费时间处理这道题,所以我选择先“跳”过!
这次还有出奥数数学题,但因为我是数学组的其中一名成员,所以这还难不倒我!这就是参加数学组的好处!
40分钟后,我终于完成了试卷!检查一番后,我才交给老师。我希望能够夺得冠军(天啊~~这个心愿也敢敢写出来!哈哈),也想赢过5M班,因为我们唯一赢他们的科目就是我和ZS的强项~数学。

===============================================
711日~星期三~雨
今天也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也不是你想象中的普通(Alamak~~~没有其他方式开头的是吗?来来去去就是酱的老调,不“显”的咩?)

今天是星期三,也是我们5K班每周到图书馆阅读的时刻。同学们整齐地列队在图书馆的门口,耐心地等待许老师。
许老师来了!她对我说:“承懿,你数学比赛的得分是59ZS55!你很有机会得到第一名。只要5M(另外精英班)的最高分没比你的多。”
什么?我没有听错吧。。。。。。我的分数比ZS高。。。。。。有机会得到第一名。。。。。。我是不是在做梦啊?为了确定,我轻轻地捏了自己的手臂一下。
哎哟!我不是在睡梦中,因为我感觉到那阵痛!意思是说。。。。。。

“耶呼!”我无羞愧地跳了起来!我终于打败了ZS!我终于打败了ZS 我的兴奋是非笔墨能形容的!
这时,图书馆的门打开了,我控制自己的情绪,进入图书馆。当我拿着一本书,坐下来阅读时,我从我的眼角看到许老师在和ZS讲话。哈哈。。。。。。ZS肯定会很意外,因为过去四年来,他都是数学比赛的常胜军。

虽然这次我幸运地胜出了,但所谓“骄兵必败”,如果我太骄傲,有一天会失败的。所以,我一定要继续努力,精益求精,成为一个数学王!(哎哟~大言不惭。。。还是很大的志向。。。)
================================================
怎样?你们觉得 ok 吗?

妈咪我是觉得“很真”。真到不像话。还好意思写出来呈上去给老师批阅。哈哈哈!我也不管。倒有兴趣看看到时老师评什么回来。

宝贝的开心高兴,我是绝对明白的。还记得宝贝三年级放长假之前,我写了一篇 诸葛亮在心中》吗?那时候宝贝从未和文中的男生同班。但这两年(四年级和五年级),他们不止是同班同学,也做了好朋友,同时也是竞争对手。不过相较之下,XZS 的全面 all rounder 表现始终比宝贝强很多。赖小朋友对这位同学是抱有对偶像的崇拜之心。

过去四年在学校的数学比赛里,XZS 都是冠军!反而赖小朋友的战绩起起落落,不稳定。一年级第二名、二年级第三名、三年级第四名(有节节败退的迹象),去年四年级第二名。。。没有想到今年会“反超”,成了第一名!

宝贝真的很开心。他开心,我也跟着开心(必然的嘛~~~)。我最开心的是他“心中的诸葛亮”出来了~信心!!!有什么比信心更为重要?尤其是他。是不是数学比赛第一名不重要。但要知道自己的努力、小心、认真可以成就一些之前认为“不可能的任务”,这样就够了。

孩子~hold 住!Hold 住你的信心,愈战愈勇,勇往直前。有进步就很好了!




4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你啊,不要挑剔太多料

AngryMommy 说...

虽然开场白都一样,但还算是生动有趣的。。。哈哈。。

jo 说...

Hahaha..... cant stop laughing while going through Sam's diary. Like you said, so "zen"! Well, it was his journal/diary ma, should just pen down how he felt. :)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huh?有咩?请问我哪里挑剔叻?当局者迷 :P 多多指教。

AngryMommy。。。生动有趣。呵呵呵!你真给脸。希望他老师也觉得如此。

jo...ya, that's why just leave him alone. did not comment a lot. very 识做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