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宝贝的第一句话

上个周四凌晨从PG飞抵KL LCCT

几天没见到宝贝,心里当然超挂念。回到家时,第一时间上楼到他的卧室里亲了在梦乡的他一下。然后休息了约莫4个小时,就起床叫醒孩子准备上学了。

那一天是年终考的最后第二天,当天要考的试卷是英文和科学。赖小朋友因为刚刚睡醒,有点迷迷糊糊的。他机械化洗刷、换校服,喝了开水和鸡精后就上车了。出门前妈咪提醒他要“吹蜡烛”,他也记得和妈咪说拜拜。几天没见面的两母子其实一个早上短短20分钟里面说的就是那两句话。

中午时分放学。妈咪一如往常到学校接他。见到他了,他向我招招手。然后在校门口,我撑开阳伞,接过他的小书包,两人就一起走往车子的方向去。此刻脑袋非常清醒的宝贝开口对妈咪说的第一句话既非 “嗨, mom!”,也不是“我的xx试卷几分几分”,而是 “How is gong-gong?”

 
一时间,妈咪楞住了。

心里面是既感动又激动
原来承懿有在意和挂念远在槟城抱恙的外公我们几天没见面,第一句话不是向妈咪撒娇,也不是向妈咪报告学校那一天发生的大小事,而是问候外公。那一刻妈咪发现原来承懿的世界里除了电脑、游戏机、考试、功课、还有爸爸妈妈以外的家人哦。忽然间我觉得我的孩子很乖哦!


谢谢你,承懿。你让妈咪肯定妈咪一路以来的坚持没有错。谢谢!!!

5 条评论:

ccm 说...

为什么会愣住?我觉得这是正常的反应,正常的问候,因为他心里也是一样牵挂着gong gong.

普普 说...

恭喜你,孩子长大了,懂事了,不要以为他们什么都不懂,是父母过于呵护以为他们什么都不懂,永远长不大。

莎莎妈咪 sab 说...

ccm。。。我会楞住,因为那个不是承懿“正常”的反应。。。我的孩子是“特殊”的,通常是比较自我为中心的咯,“同理心”在他们身上比较少看得见。。。所以我会愣住。

普普。。。谢谢。通常他比较不懂事,还很迷糊。所以他偶尔的懂事,妈咪很安慰的咯。

键轩惠娘 说...

不要当我是小孩子,我十岁了,长大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美丽霞。。。哈哈~是不是小惠成天对你说的?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