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宝贝的日记~我是幸运的

周四下午接宝贝放学的时候(周五雪州是假期),他的脸苦苦。他说:“今天老师还给我们写日记。考试还要写。”

写日记对他来说是苦差。因为要花时间。妈咪绝对明白。

吃晚饭时我问他:“ 你上次的日记写什么?妈咪好像没看。”

 他笑嘻嘻说:“有B+哦。”然后到书房去拿他的练习簿给我看。

翻开一看,原来他写这个。。。

==============

7月6日 星期六 晴

我一出生就患上了运用障碍和协调欠佳症。从小,我就得接受辛苦的训练。在刚进入小学时,我发现自己的字体与一般的七岁孩童不同。我以为患上这种病是件倒霉的事情,但今天,我才知道其实我是很幸福的。。。

这一天,我与往常的星期六一样,上午到学校上语文进修班, 下午就去英文和珠心算补习。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到位于梳邦的一家日本餐厅吃饭。

我订了一碗拉面、三文鱼寿司与一些青菜。忽然,我听见有个人正发出奇怪的声音。我循声望去,顿时被吓到了,根本有点不相信自己的双眼。

原来那声音是一个年纪和我差不多一样,但身材比我高大的女生发出来的。她一直注视我,眼神怪怪的,我感觉有点害怕。她吃的食物是日式蒸蛋。她和我一样,桌上都有一本书。我看的是小说,她看的是幼儿园的书本。

她与家人走后,妈妈告诉我~那位女生和我一样,都是特殊的孩子。她的情况比较严重,是患上了自闭症,不能说话,但可以发出奇怪的声音。这时候。我才体会到。原来还有人比我这个“不幸人士”更不幸。

我很感恩。虽然我是有一些毛病,但只是小毛病,比起那些有大毛病的人幸运多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