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孩子的阅读习惯

这两天在FB看到网友分享的链接,都是有关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好文章。

~  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 切记三“不要”与六“要”
~  培养孩子“自主阅读”的能力
~  幼儿自主阅读及自主阅读能力的培养

 很自然地想到承懿。

他今年十二岁了。阅读习惯已经养成。或者应该说在很多年前已经有了,而且还一直保持着。当然我希望这个还习惯可以继续陪伴他,在他漫漫人生当中。

我喜欢看书。虽然看得书籍种类不广。但一卷在握的乐趣,奇妙无穷、乐趣无尽啊。

打从孩子一出娘胎,我就希望他会是个爱书的孩子, 可以在浩瀚书海里找到他的“黄金屋” 和 “颜如玉”。那时候没有FB的世界。我和网络接触最多也就只是Email。所以如何引导孩子走向书香的世界都是自己一步一步来(乱乱来~呵呵), 把孩子当作是“白老鼠”。看了链接文章里提的“三不要+六要”, 原来自己也做到了。有庆幸哦!

坚持是必须。以身作则也一定要。

这么多年了,我还是相信
【阅读的好习惯,是父母给孩子最佳的礼物】
【爱书的孩子不会坏】。

谢谢你, 孩子。你肯定了妈咪的信念。:)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