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宝贝开罐头

三个星期前的事了。也是周五。

一放学,宝贝就告诉我说,周一要带一个罐头食品到学校。还有一把罐头刀。生活技能课需要用到。老师要同学们当场开罐头。要评分。

我一听,心里暗地“哎哟”了一声,这10分是“冻过水”了。

我要不打自招。我不太会操纵罐头刀。我操刀的话,罐头开得很“难看”;边缘凹凸、参差不齐。所以向来我专买那种有“掀开指环”的罐头(其实我家很少买罐头,很少)。

开罐头对我来说已经是苦差,对宝贝来说更加是大挑战。协调性的动作,还有手腕力的配合。最妙的是他从未试过开罐头。

第一件事就是去买一把新的罐头刀(我家没有, 呵呵)。然后再买几个罐头。要示范、要教导也要有“工具”吧!

谁来教啊?当然是胖爸爸咯!


周六晚上(穿黄衣),胖爸爸“开班授课”。一个很认真地教。另一个很认真地学。还有一个很认真地咔嚓咔嚓拍照。哈哈!

爸爸示范,一个步骤做、一个步骤讲解,开了一个罐头。宝贝“初试啼声”,也来开。爸爸在一边引导。嗯!开到,虽然不是很“美”。宝贝开心(看照片)。

隔天是星期日(穿青衣)。他在晚上练习开一罐龙眼。这一次爸爸“眼看嘴巴没有动”。呵呵~开成了。也没有很“美”。妈咪觉得宝贝做得比想象中的好,胖爸爸“教导有方”,应记一功。那一晚,承懿抱着“可以开罐头的信心“入眠。

周一中午送饭到学校。他接过饭盒的同时,急不及待地报告:“妈咪, 我开罐头有6分哦。” 呵呵~不错, 及格了。很好!

后来他再提起,原来很多同学拿到4分和5分。6分的有好几个。全班最高分是7分。看来,老师的要求是挺高的呢!

“妈咪,我学会开罐头了。下次我可以帮你开了。” “好啊!先谢谢你。”

昨天傍晚,他终于有机会献殷勤了咯(穿灰衣)。


3 条评论:

Han 说...

不可以用那种转轮的吗?

jo 说...

Hmmm..... ok, this is one of the "kemahiran" one should know lar. :p
And you should learn something here from CW, "observing quietly without a single word". ;)

莎莎妈咪 sab 说...

Han。。。就是不可以咯。要用那种很传统很古老的罐头刀。

jo...aiyo, I observe yr nephew too. Just that I can't tahan him as much as CW. Also, without my observation and report, do u think that CW can know so much abt his son? haha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