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爸爸教科学


星期天早上拍的照片。

爸爸在教孩子科学,最后一课〜 机械。

觉得说我的孩子挺幸福。他有一位可以教他读书,而且愿意教他的爸爸。

那天,我问孩子温习的进度如何?他说还可以,除了科学的最后一课,他觉得混淆,不是很明白。

我找来相关的参考书,让他读了,再做习题。批改时还是错了不少。看来,他的确不是很明白。

我转告爸爸。爸爸说没问题,他会教孩子。

妈咪不才,数理很差。很基本的科学原理也解释不出来。爸爸就不同。只好劳烦他了。

看到孩子在"进步"。他会温习,知道自己懂些什么,不懂什么,需要援助时会开口"求救"。

几年前的陪读时光离我越来越远了。值得庆祝一下下。^_^


上午经过爸爸一轮的教学之后,宝贝又做了一些习题,但仍旧有一些题目答错了。

傍晚时分,爸爸帮忙宝贝儿子解惑。看到父子俩的互动,心中有感动。

胖爸爸平日可以陪孩子的时间真的不多,工作很忙。但他给孩子的绝对是"有品质的时间"(quality time)。所以两父子很亲,即使相处的时光不多。

孩子崇拜爸爸、尊敬爸爸,他也把爸爸当成是朋友。他知道爸爸很疼他,甚至是有点儿宠他。很多时候妈咪 say "NO" 的事情,去到爸爸面前会被变成“YES”。孩子都懂。

希望这我这两位爷会一直“好”下去。^_^

2 条评论:

普普 说...

看到爸爸的耐心与细心,还有儿子的认真和努力,两人互动很好!

莎莎妈咪 sab 说...

普普。。。是的。我也感觉是这样。相信你和普普仔也一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