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722 的心情

笑嘻嘻、手拉手的孩子们,心情被感染了
~变得有些愉快,即使空气里有烟霾的味道
重见烟霾的周一@@

洗涤好的衣物,挂在屋内,让它们风干。我不喜欢。比较爱炙热阳光把衣物晒干。握在手里,暖乎乎的。闻在鼻里,有股清新、很阳光的香气。很实在。希望烟霾快快散。

今天赖小朋友学校的第二次预考开跑了。第一张的试卷就是他最“怕”的国语写作。一直告诉他尽力就好,他表面上似乎很淡定,但内心是怕怕的,也是有压力的。妈咪知道。很奇怪他的压力来自哪里?学校吗?怕是他对自己的要求。

刚刚送饭到学校。他说:“妈咪,今天的Penulisan还OK。我会写。” 我笑笑,摸摸他的头,重复了一句我说过无数次的话:“考过就算了。别再想。concentrate on the next paper."

上午跑了一趟IS, 几个星期前孩子参与入学试的那间学校。他过关了, 成功被录取。我特地去领取入学通知书。嗯~总算有眉目了。

不过,孩子下周日还是会去新加坡华中的面试, 不需舟车劳动, 面试的地点是在KL。还不知道最后他的去向会在哪里?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挺头疼。

孩子的同班同学也一样被shortlisted去面试(三个参赛,两个中了)。孩子告诉我, 那位同学应该不去面试了。我说原因呢?孩子说:“他讲留在祖国发展会比较好。”

听了有些黯然 ~祖国会真的比较好吗?我不敢说是,也不敢说不是。但是,连最基本的透明的筛选政策我都看不到。唉~怎么说好呢?

2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这么小就要抉择~~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难!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