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倒数100天的小册子

《UPSR激励倒数100天》是一本小册子。里头都是练习题。国文、华文、英文、科学和数学都有,概括了每一张试卷。

应该是5月杪吧, 承懿从学校把它带回来。说是老师分派的, 一人一本。老师吩咐他们要努力做练习。我说:“好啊。你看着办。”



坦白说,他带回小册子的这一天,我翻到最后一面,才确定说原来今年UPSR的考期是在9月10-12号。之前只大概知道会落在9月中旬。(什么妈咪来的huh?)

学校今年实施全日制,周一周五放学回到家,时候不早了。功课自然每天都有,也很多。加上宝贝的奥数班、国语补习等,还有周末的高球练习和国际象棋班,他可以闲下来、坐下来温习功课的时间其实不多。加上看电视啊、踏脚车啊、看书的时间,大家可以想象得到吧。

偶尔进书房时,看到他在做着这本小册子的练习。我没有理会。也没有过问。

他有时候会报告说:“今天我做了count down 100days的练习。” 我当然是说good。实际上他做到那一天那一面,我没有去检查。

前两天,我进书房里拿些东西(忘了要拿什么)。他在写功课。应该说他在做这本小册子的练习题。

“Mom, do you know what?"

"What?"

“I am now doing the 2nd last page. Hehe!"

"Serious?"

"Come and have a look!"

我走前去看看。果然是真的。他在做9月8号的数学题。有点意想不到。

“很快哦~你说你会不会是你们班第一个做完的人呢?”

“我不知道。嘻嘻。Maybe yes maybe no...妈咪, 你要帮我改, OK?”

“OK~你做完了,我就改。"

现在,妈咪要改100天的习题。很@@!

不过,也有一点点安慰。宝贝会自动把习题拿来做, 在为UPSR努力。这个过程很重要。他在付出。他对自己的目标负责任。有一点点自律。妈咪是偷偷在开心的。

至于结果嘛~我们就等着瞧好了。那个其实不是很重要。呵呵。

2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UPSR, 不是你想象中的难。以前我也紧张过,后来。。。唉,不外如是。你儿子平时也不差。我最差那个也拿5个,而且也不是精英班的。放心啦!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我相信你。你有四次的“紧张”经验哦。呵呵~考试有时候是看临场表现的。不过,他尽力,我就很开心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