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妈妈团扫街~SS2朝阳夜市

昨天晚上在SS2朝阳的夜市扫街,我们没有正式开麦。主要的任务是派发新鲜出炉的“选举须知”传单。中文和国文都有。

队员分成几个小队在夜市不同的角落,很努力分派传单、努力讲解GE13的点墨制。

今晚我的嘴巴很忙,忙着做运动(讲解), 忙到没有机会拿手机帮大伙儿咔嚓咔嚓照片。

朝阳的夜市很旺。几组不同的人马都在现场。有国阵的民联的也有独立人士的。再加上我们这些NGO, 真有够多的了。

派传单的时候,有些人拿,有些人摇摇手,甚至有些露出“你走开”的表情。其实心里会有一些受伤的感觉。平时在家习惯“呼风唤雨”,被人以厌恶的眼神遣开,是不好受的。就安慰自己说:“没关系。能够告诉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力量会慢慢地凝聚。Approach 10个人当中,有两个听我们解说,也算不错了。” 酱的自我安慰法,会让我自己好过些。

特别对上了年纪的安哥安娣讲解点墨制。那些年轻的首投族也一样。目地就是要尽量减少废票。我们等了这个在选票上画打叉的机会太久了~足足5年。所以一定要确保我们所投的一票是 valid的。

一个晚上,印象让我最深刻的~一对很年轻的情侣(逛夜市)从我跟前走过。我露出笑脸,有礼貌地说:“靓仔靓女,有投票吗?今年大选实施点墨制,知道吗?”那位男生回我(没有停下脚步):“知道,internet看过料啦。知道。” 我跟在他身后:“哦~你很update下。那你有告诉家里的老人家吗?”他停下脚步,回头看着我。然后伸出右手:“给我一张拿回家吧。” 他的女朋友也拿了一张回家。

嗯~不要说一张,多多张都给,对不对?

倒数9天了。我们就继续冲刺,。把“选举须知”大大力分派、大大力讲解。

印尼咖厘辣!!!

照片是借Sam的。嘻嘻~借了不用还:)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