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宝贝=棒

中午时分。送饭给宝贝途中,刚好听到电台播报新闻。

原来今天是“世界自闭症醒觉日”。新闻说:根据世界组织的统计,每一百个人当中就有一个是自闭症患者。但马来西亚没有正式的相关数据。

我很自然地想到宝贝。

宝贝近四岁时已被证实是“注意力欠缺”和“感统失调”的孩子。之后的两年,我们很努力很努力地做了很多补救的工作。

他六岁那年,我们带他到另外一位治疗师那里看看。结果治疗师怀疑承懿是自闭症患者,叫我们带他到“华抿”去接受"确定的检验”。胖老爷不赞成。唯有不了了之。

然后承懿踏入华小就读。爸爸妈咪和他一起努力。

期间他的不能专注、容易分心和不爱表达,确实是让妈咪身上的细胞死伤无数的。骂骂骂、念念念、大小声在我们家里是见怪不怪的了。

一年又一年,转眼来到小六了。。。

刚才在校门口等宝贝来拿便当盒,他是冲着出来的。还送给我一个大笑脸。

"Mommy, confirmed that I am number 1 in the class. 老师刚才 announced了。”(上个学期的考试成绩)

我微微一笑,心里其实有点激动。“So, you are very happy la! 那么全级你考多少啊?”

“好像是第三。”

“嗯~不错哦。等下我们再谈。快点进去吃 lunch。”

他点点头,转身就跑了。

我能够不有那一点点的激动吗?承懿在精英班考获第一名。对一般人来说其实不是什么大事。但对他而言,绝非小事,更不是易事。

当然我不是要强调课业成绩和名次,只是想说特殊的孩子同样是“可以”的。只要在他们还很小的时候,对症下药,加上家人的陪伴和督促,他们一定可以走过来。

昨天承懿叫我在一份“家长同意书”上签名。这个周六,他和四位同学将代表学校到力行华小参加“亚太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赛”。由数学组的陈老师带队出征。坦白说,在他四岁时被诊断是ADD时,我们是多么担心他在7岁的时候,连正统的小学都上不成;那里敢奢望他在小六时会代表学校出赛?

所以请容许妈咪的小小的激动和少少的感慨。

这一路走来不容易。边走边学。我不知道宝贝升上中学后会是怎样的一个转变?但就他这六年来的表现,妈咪可以自豪地说他“超标”了。UPSR的成绩有多少个A真的不是那么重要(虽然他是在意的)。

虽然妈咪昨天晚上还是因为他的不专心(做功课做到一半,偷偷看漫画)念了他一顿,然后还摆臭脸给他看。不过,我还是想说我的宝贝其实很棒一下。呵呵!

那天买给他的小叮当拼图。。。
练练手指也好。






8 条评论:

cutemum 说...

你这妈蚂的本领。。。把孩子拉拔得那么好.

一个普通女人 说...

你好,可以与我分享吗?我的儿子,是他的院长说他是个右脑的孩子。所以我也一直很担心他的小学生涯 :(

简单。家 说...

你孩子的学校这么多精英班,水准很高哦。

非一凡 说...

去温柔孩子的学校?他很班耐咯,是你要念而已~~

你的念功可不是一般的,承懿好厉害咯,顶的你顺~~

莎莎妈咪 sab 说...

可爱妈。。。我也不知道酱是好还是不好?呵呵。尽力咯。我一直都在尽力。孩子也是。:)

一个普通女人。。。谢谢你的关注。也谢谢你的留言。当然可以分享。没问题。我回访你的blog,约略看了几篇。你是说大儿子吧?院长的话先听着,应该去找专业医生来诊断。其实右脑发达的孩子是天才哦。但要融入较注重左脑的正统教育有一定的挑战,需要作出一些调整。

简单。家。。。我宝贝的学校就两班精英班而已啦。全级有七班啦。酱算多咩?

非一凡。。。温柔孩子的学校?你是说Veronica的孩子吗?他们和承懿读的学校不一样啦。唉~~~我的念功是被逼出来的。当你有一个酱特殊的孩子的时候,通过不停重复是可以让他记得的方法。没有骗你。

Elaine Teh 说...

可以想像。。。。你是个很棒的妈妈。。。。
加油。。。。为你这个很棒的妈妈和孩子而骄傲。

莎莎妈咪 sab 说...

Elaine Teh。。。首先,谢谢你的来访和留言。然后我就要说“对不起”了,太迟回复你的留言。不好意思哦。

我没有很棒。但是我挺胖的。哈哈哈!谢谢你的加油。:)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Khor Sock Kun Allisia 努力的成果!
April 2 at 2:41pm via mobile · Unlike · 2

CY Phang 莎莎很棒哦!
April 2 at 2:43pm via mobile · Like · 1

Bon Kahui 他在做什么?
April 2 at 2:50pm · Like

Jasmine Leong 我正在寫著自閉症的系列報導,一邊寫,一邊感受到這些媽媽的壓力和難過,心酸~~
April 2 at 2:50pm · Unlike · 2

Ng Yein Yein 对一般人来说,也是大事:D
April 2 at 2:51pm · Like

Sabrina Woong CW CY Phang。。。我~我不敢LIKE你的留言。:P 我是很棒“老黄卖瓜”, 自己吹捧自己的儿子。哈哈哈~~~~:)
April 2 at 2:51pm · Like · 1

Wong Siew Yun 他真的太棒了!!!
April 2 at 2:52pm · Unlike · 1

Ng Yein Yein Bon Kahui 你离题了. 吸引你目光的, 永远另类:)
April 2 at 2:52pm · Unlike · 2

Sabrina Woong CW Bon Kahui。。。在玩小叮当的拼图。。。(不是图片,是小小粒的朔料)
April 2 at 2:52pm · Like

江梨萍 你好棒!你的宝贝更棒!我看了你的分享,心里也好激动!这一路走来妈妈和宝贝都不简单~~
April 2 at 2:53pm · Unlike · 1

Bon Kahui 我孩子也喜欢玩,但是,玩一下就跑掉了~ 这个看起来比较难。。。
April 2 at 2:54pm · Like

Mindy Yong 莎莎媽媽,加油。讚
April 2 at 2:54pm via mobile · Unlike · 1

Sabrina Woong CW Jasmine Leong。。。我其实想说的是“爸爸妈妈不要放弃。要做corrective action..."
April 2 at 2:54pm · Like · 1

Bon Kahui Ng Yein Yein 就是他在做着的东西吸引了我的目光 莎莎妈妈,当母亲都一样,我读完都眼湿湿~
April 2 at 2:56pm · Unlike · 1

Ng Yein Yein sabrina,可以将这贴设公开让我和妈咪宝贝编輯分享吗?
April 2 at 2:56pm · Unlike · 1

David Tan 啊boy真是班耐!莎莎開心死洛^O^
我以前讀書也常考第一名的
(不過是從後面算起-_-)
April 2 at 2:57pm via mobile · Unlike · 1

Ng Yein Yein Bon Kahui 他很帅呢. 我也喜欢看他;)
April 2 at 2:57pm · Unlike · 1

Sabrina Woong CW 颖颖。。。可以的。:)
April 2 at 2:59pm · Like

Sabrina Woong CW 现在要出门接孩子了。回来再聊:)
April 2 at 2:59pm · Like

Bon Kahui Yein Yein 跟阿择一样,阳光型~ 不过,阿择比较hitam manis~
April 2 at 3:01pm · Like

Sam Lee 出世到现在我只拿过一次第一!
就是跑赢成千上万的兄弟姐妹!
就这个第一已经不简单!
所以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第一!
April 2 at 3:05pm via mobile · Unlike · 2

Ng Yein Yein 他是斯文型的
April 2 at 3:13pm · Like

Ng Yein Yein Sabrina Woong CW 你的设定不是"公开", 我share不到.
April 2 at 3:14pm · Like

Bon Kahui Yein Yein 阿择也是六年级吗?我第一次见他,他好像是十岁罢了,时间怎么过得这样快呢。。。
April 2 at 3:15pm · Like

Elaine Tan 在你们身上,我看到双亲的伟大,孩子的自强不息,真的很为你们感到开心,莎莎你是值得为孩子今天的成绩感到骄傲的!
很棒的家庭!
April 2 at 3:25pm · Unlike · 2

Natalie Lim 真的好棒,妈妈和孩子都不简单~(^_^)
April 2 at 3:29pm via mobile · Unlike · 1

Sabrina Woong CW 颖颖,不好意思。回家我改。等:)
April 2 at 3:39pm via mobile · Like

Chia Yee Ong 妈妈辛苦了 加油!!
April 2 at 3:41pm via mobile · Unlike · 1

Jovin Tan Samson很棒,你也很厉害:)
April 2 at 3:56pm via mobile · Unlike · 1

Angie Ng 妳写这一篇没有用煽情的文字,但是我看到流泪了。。好想抱抱妳儿子,他很班乃!
April 2 at 4:04pm · Unlike · 1

Sabrina Woong CW Ng Yein Yein 。。。换“设定”料:)不好意思哦“P
April 2 at 4:12pm · Like

Sabrina Woong CW David仔。。。成绩不是一切。不是考第一才是第一的。就算你以前读书不班耐也无所谓啊。你现在自食其力,酱年轻当老板料。而且有热心热血(有没有热情huh?),我也觉得你是“第一”了。超棒!!!真的。你要继续加油,契仔。:P
April 2 at 4:15pm · Like · 1

Sabrina Woong CW Sam Lee。。。你说的,我觉得很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
April 2 at 4:16pm · Like

Sabrina Woong CW Angie Ng 猫头鹰。。。我写的东西很直接的,从来不煽情。呵呵呵。谢谢你流泪了。我想你feel到这些年我们的付出。:)
要不要看一下这篇。两年前我写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