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C9的选票


我是一名C9。很实际的C9。
到巴杀买菜,总想要用最少的钱,买最多的蔬果、青菜、鱼和肉。
有一句福建话:“pan-ji-duo-dei-ho-chiak"(便宜、大块、好吃)
大家都会有这种心理,不是吗?

通常买鱼买肉买菜
我会光顾同一个档口,有感情啊。
不过,当我知道那家档口的老板不老实,砍我菜头,当我是羊牯之后。。。
SORRY, 第二天开始,我不会再帮衬了。

你对我不仁。我对你不义啦。
唔系咩啊?

可曾想过每一年10月11月的报章头条
都是总稽查师的报告
国家的这个买贵了、那个买贵了
但总是吵了几天然后就不了了之
等到下一个10月11月重蹈覆辙、翻炒冷饭
每一年如是

到菜市买菜的钱是我们荷包里的钱
国家买这买那买贵了的也是我们纳税人的钱
每分钱都有血有汗
为什么可以任由他们随意花费?

我不会给他们再有浪费公币的机会
这个5月5号我投选廉洁的政府
不会因为区区五百一千的援助金糖果而“动容”

我只是一名C9
但是我相信整顿后的
廉洁政府
可以为全民带来更多更大的糖果。
那个才是希望。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