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不向公害低头的勇士

星期二的晚上,带着儿子,顺便 carpool 两位干净妈妈到雪华堂去支持砂劳越来的朋友,出席“砂拉越环境公害巡回演出、放映与分享会”。

下午接儿子放学时,因为隔天是上课的日子,我又很想出席这个分享会,想好了满肚子要游说他跟着我去雪华堂的话(不想留他一个人在家,爸爸会迟归);哪里知道宝贝一听到是有关 Sarawak Bakun Dam  、 Murum Dam的讲座(之前他看过周泽南杨艾琳制作的反公害vcd),马上点头说 : "Ya. I want to go, at least to show our support!" 妈咪真的是感动到半死。

虽然那天晚上,讲座才讲到一半, 我的宝贝因为和周公的约会时间到了,就在椅子上靠着我肩膀上入眠了。其实是有点难为他了。

我听讲座看slide show 看video clip,一边看一边心里面很生气、很难受、心情很澎湃,当然也是沉重的。我们不知道的太多太多了!为什么这种事情会发生的?很恐怖!!!那些当权者的良心在哪里?被狗吃了吗?


不好意思。我不记得他的名字。但我记得他在演讲时穿着青色的tshirt,上面写着:"Hentikan projek-projek empangan mega!! Sungai kita nadi kehidupan kita."

 我记得他说 "Baram Dam is NOT the gift of god , BUT the curse of hell. "

我也没有忘记他讲的这一段话,听得我心里的血很是澎湃激动 :"We Want progress, we want development, BUT not the dam. Dam is death for us. Stop dam projects."

还有这一句 "We are not scared to be harassed by the police or the authority, we are prepared. This is nothing compare to the scare of loosing our land , our livelihood , our culture ..."

一声声的控诉、种种不公平的对待,我们还能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吗???

最后,他换上传统服装呈现舞蹈。是勇士舞吗?

我不确定。但在我心目中,他无疑是名勇士〜族群的勇士!

(以上这段话是我在当晚听讲座回家之后在FB的帖文。朋友后来告知说这位勇士是 Philip Jau )


PS: 有兴趣看看我两位朋友的帖文吗?都是有关他们当晚听了讲座之后的心情。
AhLye写的 《听好,是51的水坝》 和 Elaine Tan写的《我们要的不多》。谢谢捧场。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