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300天

有时候我很懊恼自己为什么会对日期这么上心。很容易记得某些日期,开心的和不开心的。今天是10月17号,意味着爸爸离开我们10个月了。还有两个月就是一年了,但为什么他在病榻的模样还是记得如此清楚?不是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吗?去年的今天,爸爸第二次抽腹水出院的日子。我记得。虽然我不在他的身边。去年的今天,爸爸在医院很不听话、而且无言乱语,讲些没有人听得懂的话,答非所问,而且眼神散痪。还有爸爸不进食。逼于无奈,姐姐租了救护车“biboo-biboo”地把爸爸送回家里,很大阵仗。当时大家都以为爸爸要“走”了。我那位出家的姑姑在家里守候,诵经助念。我们这里连夜定机票,直奔老家。那三天里面发生很多事~ 助念团来了。爸爸意识不是很清。我们在床榻边念经。他不止一次说:“莲花。有莲花。”还伸手作状要摸。然后半夜三更我们嗅到有花香味、有檀香味 (佛友都相信这些是signal)。第二天的晚上爸爸还上厕所很多次(之前他有便秘)。我们三姐弟帮他冲凉。然后他洗完澡,竟然要求穿长袖衣(第一次,爸爸患病以来都一直很怕热),我们给他换了一套长袖的睡衣裤。最最神奇的是爸爸竟然点名要大堂弟买粿条汤给他吃(爸爸向来和堂弟们没有两句,这些是家事,大家庭里上一代的一些“误会”。我的二叔十几年前车祸丧生了。)姑姑们都说爸爸要“了结冤孽”,要帮爸爸完成心愿,我们忙着通知大堂弟。结果粿条汤吃了小半碗,爸爸还是“没有走”。然后隔天早上爸爸的情况好转了。讲话也有纹路了。爸爸好像“回来”了。我们当然觉得很开心。因为爸爸转了一圈回来了。虽然他还是整天发脾气、不定时服药,他还是很瘦很弱,晚上也睡不着觉。我去年十一月初回家7天,然后学校长假一开始我就急不及待回老家,帮忙看顾爸爸。那时他还会要求我们载他出去游车河、到台湾餐厅吃饭。。。就当我们以为爸爸会再陪我们好一阵子的时候,爸爸毫无预警地突然不行了。他弥留了约5天,在12月17日往生了。同样是17号,前后两个月,怎么会这样巧呢?我总觉得爸爸是有意这样做的。12月中是学校假期,对我(和承懿来说)是比较方便的。而且我在爸爸最后那60天的日子里,我侍奉在旁的日子有超过一半(毕竟我南下KL已经十几年了)。我想爸爸真的真的很疼我。他不想我觉得内疚和难过,我不会因为没有照顾到他而内心愧疚。谢谢爸爸!我知道。我明白。我爱你~爸爸。虽然您在生前,我没有亲口对你说过这一句话。我真的真的很爱您~~~!!!

2009年底到英国卡莱尔探望弟弟。我们在依颜家吃晚饭。
那时候爸爸还很壮健。看到食物还会食指大动哦~
想念和爸爸一起吃饭的日子。虽然他很“嘴叼”, comments多多。

5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抱抱~

AngryMommy 说...

记着这些日期也没什么,用感恩的心去纪念他老人家就好了。。。他疼你,你爱他,不枉此生。。。一切都值得了。。。

普普 说...

偶尔我刻意逃避,不敢去想我父亲临终前的点点滴滴,太令人伤感了。了解你的心情,有时还会不经意想起,毕竟放下也不容易。

jo 说...

You are so "cruel"..... Just came back to work after my holidays, then first you "Roasted pork" post..... now, this "300 Days"..... i need to use tissue paper, you know?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谢谢你的抱抱。就知道你是 ever ready 实扑我的 :)

AngryMommy...绝对是感恩爸爸的。他的身教对我们三姐弟影响很大。

普普。。。我们一起加油哦,学习放下。

jo...Nah~take la the tissue paper. :P
I understand. I feel the same. Just cant stop my self from thinking of him when come to certain thing/scenar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