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宝贝今天是大朋友了



10月25日~我家宝贝满今天满11岁了,不再是小朋友,而是大朋友了(他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想想11年前的今天,妈咪可是折腾得很啊〜〜〜  虽然我只有一个儿子,进产房的经验只有那么一次,但我却"有幸"经历两种痛,自然分娩前的阵痛和剥腹生产之后伤口愈合的痛。2 in  1, 是不是很厉害?谢谢我的宝贝咯!

犹记得当天早上七点
左右,听到闹钟铃声,要起床准备上班了。就在那一刻,感觉下体"噗"的一声,床单湿了一大片。有点呆了。但我知道是羊水穿了。很紧张地喊"老公〜老公〜",那个还在梦乡的胖老公坐起身子,还没搞清楚发生什么事,就把手按在他老婆的小腿准备按摩:"抽筋系mo?边只脚?"真的给他气死。然后很匆忙地洗澡,拿了预先收拾好的包包,直驱医院。老公途中还停在附近茶室买了热腾腾的豆沙包让我裹腹,深怕待会儿他的老婆没力生产。

到了医院,我直接被送到待产房。护士来检查,哎哟〜难以置信的"开口"已达5公分(已经算是很快了)。阵痛持续自不在话下。很辛苦!很疼!那种疼真的非笔墨可以形容(终于明白这句形容词的贴切)。

因为之前两天有些小感冒,所以我的呼吸不是很顺畅。护士给我吸不知什么气(氧气吧? 那时痛到她给我臭气也一样照吸不误),来舒缓一下。大约十点半
"开口"已经"达标",可以开始"push"了。在妇科医生和助产护士的带领下,我尽量配合"in~out~in~out"呼吸,使劲地"推”。然而折腾了近三刻钟,还是不能成功。医生说我的盘骨未能如预期一样地开,而且腹中宝宝的头颅较大,难度更高了。不能顺产的同时,由于我的羊水已经穿了超过四个小时,为了宝宝的安全,医生建议我开刀把孩子拿出来。

唉〜最后一分钟逼不得已之下,抖着手(痛到都快昏了)签了同意书。
。因为之前的小感冒,医生不鼓励全身麻醉,因此连最不希望打的那一支针epidural ,也得乖乖就范。就这样我被推进了手术室,当时的感觉只有三个字〜痛、怕、冷!
躺在手术台上,周身乏力,"全副武装"
的护士扶我起身喝一小杯的药,说是会让我"睡觉",她还适时地说了一句很安抚我心的话:"Don't worry, you will be alright." 然后我就昏睡过去了。。。

再次有知觉的时候,
是因为阵阵寒意冻醒。耳边传来刀刀叉叉"ki-ling-kei-leng"的声音。张开眼睛,环顾四周,还穿着手术袍戴着口罩的张医生对我说:"Congratulations, CW. It's a boy. I am doing the stitching now. Take some rest." 

可能是太累了,听到医生说一切OK,我继续休息,
昏睡过去。。。

呵呵!我的2 in 1 生产记是不是平凡中见其不平凡处?

可能老天一早知道我生命里就只有一名儿子,特别“宽待”我,
饱受两种不同的痛!当然最不平凡的还是出院时的帐单〜妈妈和宝宝住了四天三夜,因为待产房和手术室都用过,加上孩子"黄"要照灯,总数是。。。RM7,500左右。是不是很够力?这可是11年前的七千五百哦!

我的一位好友还笑我说,
她生三个孩子的费用也只不过是我的一半多一点,不知是好气还是好笑?!

转眼宝贝已经11岁了。出生时的费用,
比起这些年来的教他育他的心思实在不算什么。真的。

生日快乐,
boy。每一天都快乐。 记得,要做一个好人,就好像你的名字一样 〜 承懿 (懿=美好品德)。妈咪也就满足了。爱你!

孩子5-6岁时拍的照片。都很粘妈咪。
到今天这么大了,是大朋友了,还是会偶尔一屁股坐在妈咪怀里。
还好他妈咪我生得够大块头,他也不算重,勉强还应付得来。
对11岁的男孩来说,这样算不算太粘啊?
我想就只会粘多这一两年而已。对吧?


8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祝赖大朋友生日快乐^^
快高长大~
哇~11年前的7500真的是很够力哦·><
不要讲11年前,现在7500我都觉得贵

jo 说...

Hmm..... was that cake for Sam this year? Am surprised he didnt request for an Angry Bird cake woh, hahaha!

普普 说...

这个宝宝很倔强,妈妈也了不起,都经得起考验~:)

生日快乐!

非一凡 说...

祝你的boy boy 生日快乐~~

老实讲,我生四个都比你还要便宜。你真系好好好有米。。。。哈哈哈哈哈哈

路人㊣ 说...

祝你嘅仔生日快樂,以後他會賺多多米回來孝敬你的啦!

莎莎妈咪 sab 说...

winnie。。。谢谢祝福:)呵呵。就是啦,一点都没有替他爸爸妈妈省荷包。:P

jo...just an ordinary black forest cake. he specifically that no Angry Bird because he 不舍得吃。呵呵!

普普。。。谢谢祝福。母子俩都“硬”,所以会时常“火星撞地球”:)

非一凡。。。谢谢祝福。事头婆,你han埋han埋有米过我。哈哈哈~


路人师公。。。谢谢你老人家的祝福。希望啦。最紧要要孝敬他老豆。

匿名 说...

很喜欢这篇。道尽心声!

莎莎妈咪 sab 说...

蓝女人。。。谢谢你的喜欢:) 妈妈明白妈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