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念亲恩》

昨天买了李健的CD。放在车里听。顺便也将Danny仔的其中一张精选CD换了进去。

昨天和今天驾车时没有听电台。就听李建和Danny的华语和粤语歌,交替着。

可能今早贴了有关“咖啡杯和宝贝想念外公”的事,刚才出门接宝贝放学时,耳边响起了这一首我都不知听过几百遍的《念亲恩》,我跟着哼唱。


一曲哼完,眼角竟有些许泪痕。

想到在极乐世界的爸爸,也想到在老家的妈妈。

醒醒鼻子,装置 hand free ,给妈妈拨电话。

听她有一句没一句闲聊,说她正倚着篱笆和邻居安娣聊着下周末同赴喜宴要穿的衣服、又说明天姐姐要启程到尼泊尔一游、弟弟工作的烦恼事儿。

我对她说:“其他事情你不用理那么多,你最重要是顾好你自己,就可以了。我们几十岁了,可以自己搞掂,你不用担心什么的。你可以吃可以睡可以 happy。。。就很好了!”

电话还是盖了。心里比较踏实一些。

我想念爸爸,也想念妈妈。

幸亏还可以听见妈妈的声音。感恩啊~~~


念亲恩》的歌词 
長夜空虛使我懷舊事
明月朗 相對念母親
父母親愛心柔善像碧月
懷念怎不悲莫禁
長夜空虛枕冷夜半泣
遙路遠 碧海示我心
父母親愛心柔善像碧月
常在心裡 問何日報
親恩應該報
應該識取孝道
唯獨我離別 無法偎親旁
輕彈曲韻夢中送
長夜空虛枕冷夜半泣
遙路遠 碧海示我心
父母親愛心柔善像碧月
常在心裡 問何日報

2 条评论:

梨萍 说...

是的~~~还可以听见妈妈的声音,是最幸福的~~~

莎莎妈咪 sab 说...

梨萍。。。所以我要好好珍惜咯。我比以前更勤力拨电话回家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