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爸爸想吃。。。



单单看这一张相片,你知道是什么食物吗?

给你一点提示吧!吃的时候挺香的。但闻起来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咯。我的提示再明显不过了,呵呵!

答案是~臭豆腐。

我星期四下午到家里附近的一家台湾小食专卖店买给爸爸吃的,因为他说他想吃。起因是在星期三晚上。下着毛毛雨的夜里,爸爸跟着我出去打包炒“鸳鸯沙河分”当晚餐(我们煮了饭,但爸爸说他要吃炒河粉)。回家途中经过那间台湾小食店。

爸爸“咦”了一声说 :“尼度有卖台湾嘢食?”

“有啊!我们吃过两三次,不会很贵(对老人家来说,这个是重点)。”

“啊。。。”

“他们有卖臭豆腐。你记得我们去台湾的pasar malam买来吃吗?”

爸爸点点头。

“有一次我和CW(胖老爷啦)来这里吃饭,吃到一半忽然间很臭,原来是厨房在炸臭豆腐。。。CW三扒两扒吃完,快快走人。他顶不顺那个味道。哈哈哈。。。”

“其实是味道臭罢了,吃起来很香。”

“你要吃吗?我明天买给你吃。要不要?”

“嗯!可以试一下。。。看看和台湾的有什么不同?”

就这样,星期四下午我到中药店抓药的途中,停在台湾小食店那里打包一客臭豆腐。价钱为RM5.90,我觉得不是很贵。最重要是爸爸想吃,尤其在他还可以说出心中所想和品尝味道的时候。回到家时,爸爸正在客厅的楼板上小睡。睡醒了才吃。他说豆腐吃在嘴里,臭都变得香了。

我心里知道臭豆腐是高温油炸的食物,不健康。但是如果爸爸要求想吃,为什么不让他一偿心愿?而且他又不是说每天要吃嘛。我只是想在来得及以前,自己能力可以办到的,都会尽量满足爸爸。

我只是不想彼此的生命里有多一分遗憾的机会。
。。

4 条评论:

August Yang 说...

偶而吃吃没关系, 多吃Vitamin C补回去咯!^^

非一凡 说...

我很喜欢吃~~~~

天使熊猫 说...

我第一次吃臭豆腐是在香港,第二次則在台灣,比較喜歡台灣的,搭配酸辣菜一起吃,讚!!反而以前在吉隆坡時,沒嘗試到。

莎莎妈咪 sab 说...

august。。。是的。7年前我们一块到台湾游玩时吃过。并不常吃。在家乡槟城似乎也没看到那家店有卖。

非一凡。。。原来你也喜欢,来Puchong。我们一起吃。呵呵:P

天使。。。我只在台湾吃过,7年前的事了。有机会你下来 Puchong, 我请你吃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