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小小武士的日记

827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一早就起床了,因为今天在谷中城的 Cititel酒店有举行一个国际象棋赛,而这是我第二次参与这项比赛。我乘妈妈的车出发,同时也在车上吃早餐。

过了半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一踏入酒店,只见那里人山人海,如菜市一样闹哄哄!这项比赛有八十四支队伍,由最老的六十岁至最年幼的七岁组成的。每队有四个人,那么就有。。。。。。336位参赛者?!真夸张又隆重!

早上9时正,比赛开始了。我和对方握握手,才开始下棋。不到十五分钟,我旁边的印度队友说:“将军!”我简直是不敢相信,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呢!大约十分钟后,我胜利了!耶!

第二场比赛中,我的对手是一个棋艺超群的高手。我暗自想:“完蛋了!我肯定会被打到落花流水!”忽然想起妈妈平日说的话 :“尽力就好。”我振作起来,全神贯注一步一步地下棋。虽然尽了力,我最后还是一败涂地。我对那位叔叔的棋艺佩服到五体投地!

经过一番龙争虎斗之后,我以三胜两败完成上半场的比赛。明天还有另外四场比赛,我得努力,为队争光。这次比赛让我学习到“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个道理。

============================================================


是的。这是赖小朋友上个周末的功课~一篇日记。他自己写的,连草稿都没拟,就直接写在簿子上了。写的时候曾问妈咪“年幼”的“幼”怎么写?还有“振作”的“作”他原本不是很确定。妈咪帮的就是这样而已。写好之后,宝贝拿给妈咪看,当时我说 quite ok,但就写得有些“虎头蛇尾”,草草了事。。。

没有想到老师批了个“A”回来。呵呵呵!

妈咪比宝贝更开心。不是因为“A”,是因为宝贝竖起两根手指做“V”字对妈咪说:"I wrote it myself."(那种有信心又满足的模样实在是。。。令妈咪动容啊!)

"Ya, I am happy for you too. 有进步!妈妈觉得你看那些小说有帮助,是不是?”

他点点头。

“有时间要多看哦!看得多就会写得好,ok?”

"Yes, mommy." 语气是很心甘情愿的哟。

2 条评论:

普普 说...

写得不错,比我儿子好多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普普。。。谢谢夸奖。还是有待进步啦。: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