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传说


周一中秋节那一个下午。
从补习班回家途中。
妈咪宝贝在车里闲聊。


Boy 今天中秋节 除了吃月饼玩灯笼,也注重 family reunion,你知道吗?”
“知道。妈咪。”
“那你应该听过《嫦娥奔月》的故事,对不对?”
Of course mom。”
“你相信月亮上面有嫦娥吗?”
No.”
宝贝的语气斩钉截铁,妈咪有点意外。
“做么你不相信?Why?”
Mom, that is only a legend,传说罢了。Fake one.” 讲的时候有丝丝“这样简单容易的道理你都不懂咩”的语气在里边。

我还记得我小学四五年级时,读科学读到有关美国太空人登录月球的课文。当时我告诉自己说 “嫦娥和玉兔真的是好厉害,太空人来到月球,嫦娥可以隐形,不让太空人发现她。。。”(想起来都好笑)

是不是小男生比较有科学头脑?还是小女生比较喜欢幻想呢?

5 条评论:

麗館主 说...

小小声讲你听。。。在Sam的岁数时的我是【相信】的哦。。:P

winnie@ah咪 说...

我以前也是相信==
记得小时候,表姐表哥们还指着月亮叫我们看(阴影)是玉兔啦,嫦娥啦,还说看那个比较长的影子就是在砍树的~那时还真的是完全信
现在想起都好笑,哈哈~

莎莎妈咪 sab 说...

丽馆主 + winnie。。。我们都一样,那时候都选择“相信”。很有童真咯 :P 

jo 说...

Hahaha...!!! Gosh! You really believed that ah!
Apalar! Besides the legend of leng-nuei and rabbit, you should have told him the real thing! How and why mooncakes are so popular during this festive.

莎莎妈咪 sab 说...

jo...thanks for reminding. i will tell ye nephew one of these days abt 月饼起义的故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