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愤怒的小鸟~DIY灯笼

周一学校复课。
放学回来时宝贝说学校星期三举办一年一度的制作环保灯笼比赛。
(就是说用循环再用的材料制作的灯笼,过去三年亦然。)
去年我们用月饼盒做这个
今年要做什么?
没有头绪。
而且时间太少了,不到48小时要“生”一个环保灯笼出来。

(周一的时间都花在重做赖小朋友的公民课project,假期作业来的,他做错题目,够力!)
然后在晚上他宣布他的大计 : "I think I want to make an Angry Bird lantern for the competition on Wednesday."
还有模有样地列出他所需要的材料如塑料容器啦、玻璃纸啦、铁线啦。
而且画出一张步骤图表说要如何如何这样那样。。。

天啊!那时候已是晚上9点多了。
把他拉回现实世界。
“Boy,你的 plan 很好。但是不够时间做。你只剩下明天下午和晚上而已, provided you don't have any homework. Your plan is bit complicated,而且要用hammer 钉来钉去,需要很多时间和功夫。”
"So...what should I do?"
"You pleased go to sleep now. It's very late. We will discuss about the lantern tomorrow when you are back from school. OK?"
他上楼“觉觉猪”(广东话)咯。

第二天一早妈咪吃完早餐就来做实验,制作我脑海里想象的环保“愤怒鸟”。。。嘿嘿!可以一下喔!虽然不是很美啦!最重要的是可以符合赖小朋友那双特别“灵巧”(的反义词=笨拙)的双手。因为学校规定学生只可以在家里完成灯笼的50%,其余的要在班上规定的两个半小时内完工。所以要让承懿自己可以完成灯笼这方面比较有难度。

有兴趣看一下我们 DIY 的愤怒鸟灯笼吗?

呵呵!很好彩让我找到一个黄澄澄的纸袋,
连涂底色的功夫都可以省略。

中间用刀片、剪刀开个洞。开了一边后,妈咪开始后悔。
应该把四方形变成三角形。没办法,只好“一错再错”。

承懿开始参与制作了。
粘黄色的玻璃纸。

还有在白纸上画“黄风”(啄木鸟)的眼睛眉毛嘴巴。
这个对他来说 easy job。再涂上颜色。


把眼睛眉毛嘴巴剪下来。
看他多模专心地剪。呵呵呵。
|

然后昨天早上宝贝就带着他的改装了的黄纸袋(粘帖了玻璃纸)上学了。他认为那就是50% work done,老师不会 disqualify他。其余的画画、剪纸要在学校重做一次。星期二在家里的算是“预先”演习而已。好的,你说了算, 你认为你可以handle就ok。

然后他放学时提着这一个 DIY 灯笼出来咯。。。

哈哈!还可以吗?
他是很开心啦。虽然没得奖。
不过有被老师short-listed代表班上拿去参赛咯。

承懿临时决定要加画这只“黑炮”(胖爸爸),
原本不在计划内的。。。

还有这只“白弹”(妈咪啦),
然后纸袋的的左上角一边粘一个,
他说:Samson (黄风)+dad + mom = HAPPY FAMILY!

呵呵!要特别拍这一个头发部分给你们看
后面有“加工”做一个“纸张弹簧”
啄木鸟的的那撮毛可以 "tik-ke-doi-tik-ke-doi"
轻微的摇晃
宝贝还臭屁地说:“妈咪,我很creative-hor?”

我是“黄风”,我是不是很“靓仔”?
噢!不对。。。
我是不是很“靓鸟”?哈哈哈!
我的眼珠是3D的,有两粒小黑豆。
看清楚了吗?嘿嘿!


6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哈哈哈哈哈。。。。一家人~~

bteng 说...

孩子上学后,都有很多亲子作业;) 以前,我妈妈也时常帮我做手工。

你们的AB灯笼,很有创意哦!我喜欢,给你们多多赞;)

小河 说...

我们小时候DIY的灯笼离不开小鸭,兔子,小鸡等动物,没有做过卡通的hor?

winnie@ah咪 说...

哈哈~一家人都在一个灯笼上~几happy^^
真的不错下哦~不过他偏心咯~我觉得他把自己(黄风)画得特别靓仔^^

匿名 说...

~~真的是要送你“服”字!24孝妈咪~~!!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喂!你笑小声一点可以吗, please? :P (给一点点薄面嘛)

bteng。。。我们做的是要快要简单的,难的做不来:)谢谢你的多多赞,好像受之有愧 :P

小河。。。我们那时候hor没有astro,没有cartoon network,没有 disney channel啦。。。只有动物-nia。就是这样:)

winnie。。。他就happy啦,妈咪是想到“头爆”(呵呵。夸张一点)。。。他是主角,一定最靓仔的咯:P (ahem)

篮女人。。。哎哟,我不是24-孝妈咪,我是mg妈咪来的。: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