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宝贝写日记~之后


贴上了《宝贝写日记》后,一些朋友留言对宝贝的鼓励。虽然妈咪对赖小朋友的“进步”是感到雀跃和欣慰,再加上很多的感慨。

为什么感慨?

因为证明了一件事~Dyspraxia 和感统的患者只要给予额外的一点时间,他们绝对是可以 deliver 的。。。

靓师奶要不打自招。承懿过去这三次考试的作文试卷(中文)都考得差强人意,只有72-73分。就因为这一张卷子,他的总分数和名列前面两名的同学因此相差一大截 (他们大概是85分左右)。当然承懿的中文程度只是一般,加上他的“组织能力”有限,在考试规定的短时间里要写两篇比较像样的作文,无疑是雪上加霜。

今年4月杪带承懿见了R医生做例行检查+测验他在各方面的进度。因为今年小四书写方面的功课多了,连作文也“提升”成了独立的卷子。有鉴于此,R医生就帮我们拟了一封信,交给校方;让老师们知道了解宝贝的难题所在。来自一位专科医生的信总好过妈咪的“一面之词”吧!

……Children like Samson often have difficulties in school with regards to being clumsy, having poor motor planning as well as organizational skills……biggest difficulty is with regards to writing fast and copying……may result in them not completing assignments within a set time. Often by giving them extra time, children like Samson are able to complete their work and as such their academic performance may appear better. Languages and creating stories may also take longer due to them having difficulties organizing their thoughts……it would benefit children like Samson to be given little bit extra time……”

试戴新眼镜。他说镜框不够“酷”。
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向校方要求对承懿通融,要求长一些的作答时间。可能暂时还不需要。身为他的陪读妈咪,清楚知道承懿的长处和短处在那里。所以我对承懿的作文那两张试卷的要求不会太高。

所以当我那天读他自己一手一脚在50分钟里面完成的日记,我真的真的有点激动和感动,写得“好”到出乎意料之外。可能这篇文章一些中文根基打得好的学生来说,二年级也可能写得出来。但是承懿除了是香蕉仔,他还是“特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比较弱的孩子”,因此不难了解为什么妈咪的眼镜会“霹雳啪啦”掉在地上碎了。

承懿,华文写作和BM Penulisan的成绩不需要太介怀。你对这两种语文掌握的水准,妈咪很清楚。 还是那句话 有进步就很好了。孩子,妈咪知道你需要的是一些时间。加油!!!

有关感觉统合症的简单说明

6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不要逼的太紧是对的。自由发挥,孩子有多少料自己清楚!

津津 说...

我在你的“爱串的门子”那边,看到朋友的“Nini~霓的名字何的姓氏”,好巧^^

SuetHoon#雪雯 说...

了不起的妈咪,棒棒哦!
你明白到"数字"只是一场游戏。
建立孩子的"自信"与对孩子的"肯定"是身为父母的我们所能给予最珍贵的礼物。
妈咪与承懿共勉之吧!加油!加油!

winnie@ah咪 说...

莎莎妈咪~给你个赞~^^

喜乐妈 说...

莎莎妈咪,孩子有你这个妈妈太好了。有你的鼓励和支持,再长的路走得也很幸福!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不要不要逼得太紧,是咯,我整天对我自己讲的。。。但是有时候,赖小朋友不逼又不行。。。susah :P 就是咁样衰!

津津。。。小小世界妙妙妙:)

虎妈 小冬瓜。。。最近你很忙?很少上来,想念你啦:P呵呵呵。向来对承懿强调的是态度和进步。能够看到他进步妈咪就开心到。。。:) 会继续加油。谢谢:)

winnie。。。哎哟!才一个赞而已?多一点啦。。。。呵呵呵。(开玩笑)其实没啥好赞的啦,我们(我和承懿还有胖老爷)都在尽力。这是真的。

喜乐妈。。。这句话如果是承懿亲口告诉我,我像我会哭。但是他现在还不明白,我得一直努力下去。希望他可以早一点开窍。呵呵。谢谢你的鼓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