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不翼而飞之后


原来除了在不翼而飞提到的jeans布料小钱包里的几块钱,赖小朋友另外的RM15也被人不问自取了。

那是几个月前他打算要买学校二十四节令鼓
VCD的钱,放在一个封了口的信封里。信封是放在大书包里后面的一个小袋里面,有好几个月了。几时不见的,应该是上个星期一之后。因为承懿回想,上周一休息时,他曾在那个小袋里拿出小小本的笔记簿,当时还看到那个信封,原封不动。

看这只“大头虾”连续不见钱,懵懵的。来段对话吧。

Boy,你的十几令吉不见了,伤心吗?”
“当然伤心,又有生气。”
“你自己也有责任,没有顾好好自己的财物。”
“你说得也对。。。但是平常我没有用钱啊。”
“没有用钱,就代表你就不用看好好你自己的钱咩?”
“我知道啦。。。”(很小声)
“你的同学这样拿你的钱,你觉得对吗?”
“当然不对!”
“你觉得为什么同学要拿你的钱啊?”
“可能他家里很穷吧。。。”
“如果是你呢?即使家里穷,你会拿别人的钱吗?”
“我觉得我不会。”
“很好。那如果你不够钱,但是你又想买某些东西?譬如说愤怒鸟之类的,你会怎么办?”
“我会慢慢存钱。等我存够了,我才买。。。再不然,我就开口向你拿啦。”
“你会这样想是对的。妈咪很安慰。需要什么要和爸爸妈咪讲,我们是一家人。需要买的、有能力买的,爸爸妈咪会尽量做到。但是这世界上有太多东西要买了,我们要学习衡量,不是每一样东西都要买的。明白吗?”
“明白。”
“钱被人拿了是心疼,你自己要取教训。妈咪还是会去见许老师,要告诉她这件事。不是因为要追回钱,你知道为什么吗?”
“是不是因为道德的问题?”
“是。许老师应该会在班上说这一件事。是谁拿了不重要。重要的是希望他会改。才10岁就有这种坏习惯,不改的话大了就很惨。”
“妈咪,你是想要他‘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是吗?”(夸张到。。。)
“嗯!可以这样说。。。给他有机会改过自新。”


妈咪在终于见了班主任,娓娓道来。宝贝说星期二那天许老师在班上问话后,发觉原来在班上钱被人拿了的不止是承懿,至少还有其他5名“受害者”。许老师要那位不问自取的同学知错能改,不要再“手多多”,到办公室找老师“自首”。当然有没有同学去见许老师,暂时还不知道。不过,我希望他/她会。毕竟才10岁,“洗心革面”还来得及。

5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希望那位同学会去自首,知错能改,如果他肯承认,大家就原谅他吧。

非一凡 说...

没有同学会去自首的。如果肯下决心改过就不错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键轩惠娘。。。望系咁望啦。

非一凡。。。我也是这样想。可以改过就好了。

jo 说...

Hahaha..... nearly choked on my pineapple!! Your son huh.... his bombardstic words lar!

莎莎妈咪 sab 说...

jo...lucky you were not me, or else you would have mati of choking so many times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