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宝贵的一课

还是周六的早上。这边厢两母子讲完了justice day的黄色内内外外衣服,那边厢赖小朋友做完早操后,坐下来要准备“饮杯茶(milo)食个包(莲蓉包)”啦。

他把妈咪搁在餐桌上的报纸拿过来,顺便把套在报纸上的橡皮筋慢慢地除下来。他挑出了副刊,一页一页地翻。妈咪看在眼里,心里不无感慨。。。

(我的香蕉仔开始会自动翻中文报咯,多么难得。也更加笃定妈咪的坚持是对的,需要的是一些时间。承懿爱看书,但他不会主动阅报。妈咪今年开始利用每个周一下午放学过后,在国语补习老师住家附近,两母子在车里用餐时,妈咪就把前两天(周六)的副刊拿出来,把里面一篇专门写给孩子的故事读给承懿听。故事之后还有“鹅大妈”的讲评。就这样一个礼拜读一次。三五个月过去了,有一个周一,妈咪赶着出门,忘了把旧报纸拿上车。在车上用餐时,他竟然东找找西找找那份周六的旧报纸。呵呵呵。)

而今天是难得他没有去学校参加课外活动的周六早上,他竟然记得副刊应该有儿童短篇小说/故事。妈咪能够不感慨吗?

但是“鹅大妈”他找不到,反而是看了今天的专题 《非洲,让我为你拭泪》。。。

他真的是在看,慢慢看。。。








当承懿很用心地读着报导时,妈咪忍不住把桌上的手机拍下他认真阅报的表情。

在中午一点多, 妈咪在FB上看到了一个post。。。

悦读书房
如果有機會,不妨看看今天的副刊,主題是〈非洲,讓我為你拭淚〉​。安排在星期六見報,希望家長可以和孩子共讀,讓孩子透過圖片,​瞭解非洲小孩的情況。──而「瑞恩的井」的故事也很有意思。妙贊​法師說:如果有人覺得現代的孩子的沒有感恩心,其實是大人沒有引​導孩子去感恩。
 妈咪即刻就写下了comment:
Sabrina :今早吃早餐时,10岁的儿子找副刊看“鹅大妈”那一页。​他说“没有的”。我也拿来找了一下,真的没有!翻看的时​候知道是非洲饥荒的专辑,我叫他慢慢看。先看图片。然后​看最后那页的“写给幸福孩子的信",然后再看加拿大瑞恩​的善举(妈咪以前看读者文摘知道瑞恩)。。。孩子慢慢翻​慢慢看。。。他可能看不懂全部,但是我相信他的内心有一​定的冲击。之后他对我说:“mommy,I shall appreciate 每一粒饭。” 还有“妈咪,我要donate。”。。。谢谢你们。你们​的用心做,大家看得到,它的“功用”会是很久很远的。:​)谢谢!!!

有时候要教导孩子,还真的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今天就那么巧妙地配合让承懿上了宝贵的一课。感恩。

5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非洲那篇令人动容~

普普 说...

除了引导孩子感恩,也要限制孩子物质的追求,不要有求必应。

佩芳 说...

感动。。。。。

佩芳 说...

终于可以参与你的文章,感动。。。。:)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是的。赞成。连赖小朋友都可以感受到喔。

普普。。。明白。也赞成。

佩芳。。。终于等到你的留言咯。嘻嘻。感动什么?我?承懿?还是报导?还是三者皆是?呵呵呵: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