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兄弟


晚上11点。
在哥哥住家的大门口。
弟弟:“你有时间吗?出来上车兜一个圈说两句话。”
年老的爸爸也站在大门口旁在穿鞋子。
准备离开哥哥的家,要上弟弟的车。
哥哥:“要说什么在这里说。为什么要上车才可以说?”
弟弟:“不是那么方便。。。如果你没有时间,那下次吧。”
眼睛瞟一瞟爸爸。。。

如果你是哥哥,你会怎样?又或者你是弟弟,你又会这样?

如果我是哥哥,我的反应会是一样。两兄弟讲话为什么要“鬼鬼祟祟”,要“缩”进车厢里才可以讲话?像是黑社会在“讲数”(广东话)吗?还是心里有鬼,要讲一些见不得人的事?

如果我是弟弟,我一定不会这样“问话”。因为那太没有技巧了。即使真的有所“求”, 这样讲话的方法,只会即刻使对方建起了一道无形的“防盗门”,把你拒于门外。

幸亏我不是哥哥,也不是弟弟。Phew。。。(松了一口气)

2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a~~~~ 是有这样的~~

a~~~~ 我以为你要给一个兄弟承懿~~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这种兄弟,让人怕怕。。。请你不要“以为”, 我很老了,无能为力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