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买月饼

每个周三,如果没有特别事故发生,宝贝的午餐会是烧鸡腿+叉烧饭。当然我们是在外面打包的。那家茶室里的鸡饭档口我们光顾了很多年,连老板员工都认识了。呵呵。

最近这几个月,茶室里多了一个卖面包饼干的小档口。

那一天中午。靓师奶打包了鸡饭,看到了面包档就走过去,想买一粒面包让宝贝当下午茶点心。桌子上有个大托盘,金属做的。托盘里有好几个不同款式形状的面包。没有标签着价钱、馅料的卡片。师奶唯有开金口问问那位看档口的年轻人。讲的当然是广东话。“尼个几多钱?入边包咩嘢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没有马上回答我的问题。反而在另一个玻璃橱里拿出一张A4size的卡片,上面有各式各样roti的照片,还有它的标价。我心里在纳闷,为什么这样对待顾客。。。我这边心里在complain,那边眼里看到的是这个年轻人在比手划脚,一下指耳朵,一下指嘴巴。。。噢!原来他是一个聋哑人士。接着他还拿出一张剪报让师奶看看~这位年轻人自食其力、学习烘培、做面包出来卖,做做小生意。。。肃然起敬哦。所以师奶原本只要买的面包,由satu变成tiga。哈哈哈!是不是“爱心泛滥”?

不止如此,之后靓师奶会经常帮衬。这次买面包,下次买加央角,再下一次买豆沙饼。虽然他烘培的产品,样子没有特别美、味道也不是特别可口,我还是照样买照样放进嘴里吃,算是对他的一种精神上的支持。

前两天靓师奶帮衬他,买了两个小小的月饼。呵呵呵。没有咸蛋黄的,很健康吧?

6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这么快就吃月饼了? 我每年都为了不知道买什么口味烦恼,而且很怕吃月饼。。。。

键轩惠娘 说...

那个月饼都是那位聋哑人士自己做的吗?

薰衣草夫人 说...

真有善心,不过还是得小心体重哦....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是啦。很快就是中秋了咯。做么要烦?买月饼罢了。。。我喜欢吃纯莲蓉的,你买了送给我,这样你就不用怕吃月饼了。哈哈哈!

美丽霞。。。是的。还有面包/加央角/咖厘角/豆沙饼/烧包。。。很多一下。

夫人。。。我的善心小得可怜 :P 体重这回事实在是。。。唉!掺不忍睹。。。粽子之后是榴莲,再来就·月饼。。。我-我-我实在是无能为力。

jo 说...

Hmm.... must let lil Sam to know about this young chap too lar.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DONE at the very first time. yr nephew has no way to escape.haha.: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