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屎忽有虫

小时候曾经不止一次听过家里的祖母闲话家常,说谁谁谁家的小孩就是不能坐diam-diam,好似屎忽有虫一样,坐不定,动来动去,好难“搞”亦好难教。

那时候的靓小妹觉得有点难以置信。因为我们三姐弟都是可以坐
diam-diam的小孩。

哪里知道三十几年后我终于见识到了,在我最亲的宝贝儿子身上。呵呵。

记得靓师奶的《告白》那一篇吧?宝贝不算是好动儿,只是注意力欠缺 ADD)。很多时候他在书房里做功课做到一半会发生以下情况









他就是屎忽有虫,不能坐diam-diam。不让他动只会把他原本就欠缺的注意力变得更糟。所以最好让他动~让他尽情发挥一下。只是三几分钟后,他就会做回原位继续埋头苦干。

坦白说,很庆幸承懿是生在这个年代(资讯发达)和这一个家庭(ahem mg妈咪和dg爹地)。至少我们有能力去“发觉”他的短处,接受~包容~学习~改进。(如果是身处在几十年前的家庭,他很可能会挺凄惨一下)。

孩子,要惜福啊!

3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你说得对~很庆幸生在你们家~真的,不然会很可怜~
我总觉得孩子比较特殊的父母都是很棒的~真的~给你赞~!

非一凡 说...

读书读累了活动一下是好事啦。。。干嘛讲人家屎忽有虫。。。。

莎莎妈咪 sab 说...

winnie。。。不要“赞”我啦。。。脸红。 我其实很“mg”,没办法,为他好。

非一凡。。。呵呵呵!可能不是“屎忽有虫”,是体内或者脑袋里有虫,所以坐不定。: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