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一代不如一代


生气。除了生气,还是生气。虽然令我生气的那些人不会知道我在生气,更加不知道我geram到半死。

看到今天报纸头条张家姐妹搂着爸爸妈妈感激流涕的照片,因为她们的“上诉”得直,获得高教部以特别个案来“网开一面”,所以成功拿到她们选择的第一志愿科系~马大医学系。靓师奶看到此情此景可一点都不开心。我---气!!!

张氏姐妹可是数月前STPM成绩揭晓之时,以5A佳绩傲视群雄,成为全马最佳的四名学生之一,当时还受到教育部表扬。。。如此超群出众的成绩,国内的各所大学不是第一时间“保送”,把她们招为己有,而是要她们“上诉”!天!什么理由来的?什么制度来的?什么国家来的?

我家老爷说n年前他也是STPM考获5A的优异生时,他和几位同样是5A的同学,在填写申请本地大学的表格时,只填一个选择。是的,就一个!当时他们已经是最好的,国内大学舍他们取谁?结果,他们都拿到他们填写的科系。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啊!

为什么n年后的今天,同样是5A优异生,就要落得如斯田地,要“上诉”?然后上诉成功后,大事渲染他们有在做事为族群谋福利???

是吗?真的是这样吗?

我只觉得是我们的代表一代不如一代。很惨啦!!!

7 条评论:

veronica 说...

争取又有什么用?那种感觉非常不好受!为什么要争取?我不要争取!要的,只是公平的分配。

要搞到人尽皆知“我们现在是帮你们谋福利”?我不稀罕。“谋”什么?哼!

SuetHoon#雪雯 说...

geram 得有理!他们实在是"不知所谓"。

非一凡 说...

搞到我们好像乞丐那样。。。

jo 说...

Ya lar! What the hell! They are eligible to what they have worked for. And yet these people acted as if they "tolong" them, with mercy..... phooi!!! No, should be "khakkk... phooi!!!" (sorry, sorry, excuse me lar)
BTW the picture you attached here was so garang, more violent than Sam's "want to kill LD", hahaha! ;P

莎莎妈咪 sab 说...

veron。。。他们的字典里没有”公平分配“这4个字:(。。。”谋“什么?他们在”谋杀选票"啦。。。(至少你和我的,嘿嘿)

虎妈 小冬瓜。。。不知所谓到。。。唉!

非一凡。。。所以我很很很很很很恨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生气!!!

jo...looking at them doing this kind of rubbish publicity, real 不入流!最好的要去求?烂的差的就自动offer?哪门子的道理?除了在1M会发生而已。唉!

普普 说...

也许只是冰山一角,很多优秀的学子可能没有上诉,宁可接受国外的offer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普普。。。唉!除了“唉”, 还可以说什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