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瘦子的《大学生手记》




昨天因为面子书友YY的一张照片~她中国的朋友给儿子带来了本地知名作家许友彬在中国发行的系列作品。我们就聊起了许友彬在20几年前的书,《大学生手记》。很久很久以前的一本书。那个年代本地创作还不是那么蓬勃。而我们这一班C9还是青春十八二十的织梦岁月。呵呵呵!

因为一位作家、一本书,我们在面子书里一块地“集体回忆”。感觉好好。

然后YY就问我说我的《大学生手记》还保留着吗?有的-有的,在槟城老家。。。要看的话我下次返乡把它搬下来。然后另外一位书友HH也说她也想重温旧这一本旧书。

吃了午饭之后。靓师奶特地叠了两张凳子到书柜最高那一格“搜”。。。

找-找-找,有了。
哇哈哈!原来我早把《大学生手记》从老家搬来了。

旧旧的黄黄的还有一些“久封”的霉味。不知道YY还敢借来看吗?还有哦,原来是繁体字版本。。。她的10岁儿子看得懂吗?(有点担心)

打开《大学生手记》
的第一页,有师奶当年的签名, 还注明是“购于一九八八年。二月。十日”。哇-哇-哇,23年的旧书,也是我的藏书。原来当年靓小姐年纪还很小,就慧眼识英雄,知道许友彬会是炙手可热的知名作家。呵呵呵。其实不是啦,只是当时很喜欢,就买了下来。还标着价钱RM4.50。想想当时零用钱没有多少的我,也算是对很豪气地对书籍“一掷千金”。

不过最想不到的是多年以后,靓师奶和宝贝儿子抢读的小说就是出自许先生的手笔,《十月》。

更加始料不及的是因为在FB上讲起这本《大学生手记》,三位C9级的书友很大可能要在假期内碰面。顺便让每人10岁的儿子做朋友。所以我们大家都在努力地“乔”(adjust)时间。呵呵呵!

谢谢FB-谢谢瘦子。呵呵呵!(有点语无伦次料)

9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以前我倒是在报章上读瘦子的文章!!

ccm 说...

我有这一本书。

匿名 说...

我中學也看這本書,很好笑。

天天天蓝 说...

这样不是把我们的年龄泄露了吗?哈哈哈!!!!

普普 说...

一般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当发觉没什么话题时,就会开始集体回忆,然后无限感慨一番~~:)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是的-是的,我也一样。报纸+杂志的专栏。

ccm。。。呵呵呵。看来我们的年代很相近。。。:P

bg。。。欢迎来我家坐+留言。 是好笑的。瘦子以前的文笔比较活泼,现在稳重多了。

天天天蓝。。。哈哈哈。年龄不是问题,最重要是心态。betul tak?

普普。。。我确是一把年纪了。。。不知道你又怎样? :P

jo 说...

Hahhahaaa..... by telling one's favourite book / cartoon / songs / idol / movies / tv series, etc etc etc, would reveal one's age!!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ya ya, totally agree. well, i dont mind to reveal my age, that's just a number :p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Lee Hui Hui 哈哈,想象着你家高高的书柜,她读完了也借我吧。。。。我们顺便一起去喝茶,顺便让三个10岁的男生见见面,呵呵。。
August 10, 2011 at 3:43pm · Unlike · 2

Sabrina Woong CW 哈哈,心有灵犀咯,慧慧。。。我刚才也是在想,是不是一个好机会让我们碰碰面,还有那3个10岁男生+你的小儿子一块玩?
看来我要谢谢FB,还有谢谢瘦子咯:)
期待-ing。。。
August 10, 2011 at 4:35pm · Like

Ng Yein Yein 好啊好啊.约在我家见面?或KK/puchong的任何餐厅都行(男孩们大概只能玩psp了)去hui hui家也行, sabrina就不会去了.可能放假是比较好的时间,星期一如何?之后我们就不在,去了营会.
August 10, 2011 at 5:11pm · Unlike · 1

Lee Hui Hui 我们要乔一下时间,28/8-31/8 我们出去玩,之后都可以,看看Sabrina怎么样?
August 10, 2011 at 6:57pm · Like

Sabrina Woong CW 要乔-”死“都要乔时间:)。。。我假期的时间还未定,开斋节那两天肯定不在。电联。。。(请注意你的FB message)。。。在那里都OK。在家好像可以谈久久也自在一点。要来我家也ok(如果你不嫌乱乱)嘿嘿。
August 10, 2011 at 10:09pm · Like

Lee Hui Hui 颖颖营会什么时候回来?
August 10, 2011 at 10:51pm · Like

Ng Yein Yein let me check, and massage you guy
August 11, 2011 at 10:29am ·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