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请叫我“黄师傅”


上个周六下午,送了宝贝上心算班。靓师奶和胖老爷两辆车在外面meet,然后共乘一车到布城去拍“反稀土、保家国”的照片。匆匆搞掂赶回泊车的地方,胖老爷拿车之后先行回家,靓师奶得到心算班接孩子。这边厢宝贝才上车,那边厢接到家婆拨来的电话(两老在我们家小住)。心里有点吃惊,连忙接听。
“Hello,你在哪里?快要回到家了吗?”
“妈咪,我刚刚在补习班接了承懿。大概20分钟会回到家。什么事吗?”
“啊。。。”
“爸爸跌到吗?是不是?”(最怕老人家跌到啊!)
“不是爸爸,是阿炜(胖老爷啦)。他的手又脱臼了。。刚才他帮我在冲凉房粘‘防跌’的plastic 地布,地上湿,不小心滑倒。。。”听得出家婆心急如焚。
我家老爷的右胳膊(手臂和肩膀连接处)有习惯性脱臼之患。小时候有一次脱臼,第二次是我们家宝贝出世后没多久。这个“第二次”之后,就演变成“习惯性”了。他平均一年多就脱臼一次,全身粗壮,就这右边胳膊很不听话。
我听了家婆“报告”,心想:“唉!又来。。。”嘴里就安慰家婆说:“妈咪,不用担心。我尽快赶回来。载阿炜看铁打佬。”
一路飞奔回家,一路打电话问朋友附近那里有铁打佬可以介绍。皆因胖老爷向来看的那一位铁打师傅(旧巴生路),周末没有营业。
好不容易才回到家,我的“独臂”老爷已经在家门前恭候靓靓老婆。虽然脱臼了,他倒是目无表情,反而家婆一脸担心到不知如何是好的模样。
载了老公出门寻找铁打老。他坐在我的左边。他用左手轻轻托着右手肘。我一边问他事发的经过,一边驾车。也因为这样,没有全神贯注地驾驶。在离家不远处的路段有个坑洞我也没留意。
胖老爷及时看到:“喂~前面有洞啊。。。” 
靓师奶来得及轻轻踩着brake,但是车子还是轻轻“tik-tok”一上一下地从洞上面碾过去了。他“哟~~~”了一声。我当然惭愧不已。
连忙说 sorry –sorry,很痛是吗?”
他没有回答我。
我还以为他有些生气老婆让他痛上加痛,很内疚咯。不敢出声,专心驾车了。  
不一会儿(一两分钟后),他说:“咦?!。。。好像好了。”
“什么好了?” 我不解。
他在一旁慢慢移动他的右胳膊,前后左右都来。
我看了大喊:“喂。。。你做么?不要乱乱动!”
“刚才“tik-tok”之后,脱臼的地方托回去料。。。应该可以了~好料。”
吓?咁都得?
“真的吗?你确定吗?还痛吗?”
“相信我啦~ok。那种感觉我记得。和铁打佬托回去的感觉是一样的。你看,我现在都可以举高我的右手了。”
就这样,我们的车patah balik 回家了。
神奇吗?是不是很戏剧化?

请叫我“黄师傅”,嘿嘿!

(为了安全起见,“黄师傅”还是叫胖老爷星期一去找他的正宗铁打佬师傅啦。)

8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黄师傅,请受我一拜

EC 说...

哈哈,很熟悉的画面。

我的身体多个关节也常会这样移位,尤其是手腕、盆骨及肩臂,久病成医,都是自己推拿还原的。

医生说是因为该区附近的韧带捉不紧骨头,大动作骨头就会移位。

不过,你的功力比较高,“tik-tok”一上一下就搞掂,我自己的推拿就需要两三天才可以归位。

看来我俩可以“称姐道妹”当黄师傅了,但你最好还是带胖老爷去向专业师傅求诊比较安心啦!

匿名 说...

偶爾冒出來 你才會想念我嘛~哈哈

沒有啦 最近太忙了 嘻嘻

哇 你很厲害下哦~ 不過我也是時常受傷~哈哈
記得帶肥老爺去看鐵打比較安心

winnie@ah咪 说...

哈哈~黄师姐啦~~真喺犀利呀~

我小时候也是会习惯性习惯性脱臼,左右手都是=='''
两边都是三次以上了~后来就无端端就没事了~哈哈~

是啦,会拿起来,拿高就没事了,真的是好了~哈哈
如果还没”安“回去是不可能拿得高的~是好像废掉酱,哈哈~

普普 说...

“黄师傅”是有了练过的,大家请勿模仿,车子掉进洞还得了!:)

ccm 说...

哈哈哈,黄师傅,今次你既路师公都要叫你一声师傅咯!

Tan 说...

Silvia说,我们是“高龄部落妈咪”,所以就过来给你拜访了。
喔,我老公也是槟城人,和你同乡吔。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呵呵呵~请起请起,非师傅。在下担当唔起啊~~~:P

EC。。。来握个手 high 5一下。有啦,胖老爷上周一和周三看了两次正宗跌打师傅,敷药。。。今天应该会再去复诊。

云儿。。。呵呵呵,原来你要人想念有技巧的喔:P 谢谢关心,胖老爷上周已看了两次铁打。正宗的。

winnie师妹。。。“师傅”好像比较厉害嘛!:P 原来你和胖老爷是同道中人。哈哈哈:) 你讲的都是事实,果然是很有经验。

普普。。。故事绝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呵呵:)

ccm。。。做么笑到酱大声?:P哈哈哈哈(我要更大声):P 我这种是”疴屎撞竹筒“ceh,师公那种是真材实料。。。不一样的:)

Tan。。。欢迎光临+谢谢留言。有空常来坐坐。我也回访你咯,在科威特,离乡背井的,不容易哦。你的大小公主都很可爱:) 你是哪里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