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自然想起你

昨天我和宝贝从槟城返都城。我们乘搭下午5点左右的飞机。由于姐姐和弟弟都在上班(加上没有相熟可信任的德士司机),我载着宝贝,直接开车到机场去,把车泊好,再把后备车匙带回蒲种。弟弟在下班之后,就劳烦朋友送他到飞机场那里去拿车。

明白我们的计划吗?呵呵。

其实昨天下午,我才把车开到离老家的第一个交通灯的时候(三分钟车程吧?),正值红灯。我把车停着。眼睛看着前面大路,从右边往左边川流不息的车子,耳边听着宝贝儿子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他这两天迷到半死的《平旦漫画》。

我忽地冒出一句问他: "Boy, do you know what is in my mind now?"

他摇摇头,样子有些迷惑。

"Well, mommy is thinking of gong-gong...He used to send us to the airport. 记得吗?”

这一次他点点头,完全明白妈咪口中说的话。

应该是承懿5岁多开始到9岁那几年,师奶的弟弟到英国留学。加上师奶姐姐上班的时间比较不具伸缩性,那一段时间,我们要到槟城机场搭机返KL时,很多时候都是爸爸充当司机,把我们送到机场去。爸爸最后一次当我们的司机应该是去年三月的学校假期。那时候,他的腹部还没有开始“肿”,行动还挺方便。四月开始情况有变,爸爸就很少很少自己开车了。

爸爸最后一次送我们飞机,我永远都会记得。那是2011年12月11日的下午。。。当天他甚至害怕我们会迟到赶不上飞机,想连午餐都不吃,就吵着要送机。后来,当然是被我们这么多张嘴给说服了。大家坐下来吃了顿午餐,才启程到机场去。顺利抵达后,我和承懿下车了。我叫承懿 sayang 外公,宝贝俯下身轻轻抱了抱坐在车里的外公。我则在车外对爸爸说:“爸,你记得你答应我明天开始吃片仔癀,ok?我会记得打电话给妈妈,叫她给你吃药。你要乖乖吃,不要骗我啊~~~”(之前两个星期,爸爸因为胃部不舒服闹脾气,拒绝服药。我们又劝又哄,他终于答应说在隔天的星期一恢复吃药。)他看着我,默默地点点头。我万万没想到,这一段话会是我和还清醒着的爸爸最后一次的“对话”。

那一天和爸爸的“对话”的内容我还记得很清楚,好像是刚刚才说出口一样,连他的表情我也还有很深刻的印象。然后他还说他人有三急要下车去找厕所,姐姐陪着他下车。我和宝贝则去check in.就这样兵分两路了。

一切好像是刚刚发生的事情但实际上爸爸离开我们已经3个月了。呼~~~太快了,快到有点难以置信。

我也不懂为什么车子停在交通灯前面的那一两分钟里面我会想起爸爸。唯一的解释是我仍然想念他,自然就会想起他。愿爸爸在另一个世界安好。我知道我会继续想念他。


和爸爸到处趴趴走
他大快朵颐准备开餐时拍的






8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爸爸永远在心里。

非一凡 说...

其实不只是那几分钟,你应该是无时无刻都会想起爸爸吧~~

普普 说...

无处不在的。。。有时不经意会想起。

莎莎妈咪 sab 说...

美丽霞。。。是的,永远在心里:)

非一凡。。。你酱说也很有道理。可能在交通灯前的那一刹那,思念特别重吧? :)

普普。。。你是过来人,你特别能体会这种感受吧。:)

jo 说...

..... you are so "suei" one.... my eyes welled up while reading this. I never dare to bring up this sentiment in front of ma, just afraid that i cant "control" the situation if she breaks down. Or very likely, if i break down too. Like the other day while we were having Japanese dinner, i thought of him. Damn it! It would just strike me, "!", like that.

莎莎妈咪 sab 说...

jo...faham lah. all of us miss pa.it's normal :)

jo 说...

Eh, looking through the pictures again, i realised that pa was actually quite adventurous with food also lar. We are just like him, hehehe! ;P

莎莎妈咪 sab 说...

jo...haha, both pa & ma also "tham-chiak", can imagine their kids青出于蓝,更胜于蓝咯...: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