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四分之一的机会

上个周六宝贝很忙。早上到学校参加课外活动,下午去画画还有上珠心算班。

夕阳西下爸爸妈咪接他下课的时候,在车里他有点殷切地问爸爸:“
Dad等下我们晚餐吃什么?”(呵呵!我们家周末多数不开炊啊~~~)

“嗯。都可以。你想吃什么?”

正当宝贝兴致勃勃要提出是“诉求”的时候,
mg妈咪开口料“哎哟。你的功课水彩画还没画完啊。你回去快快开工。早画完就可以出门吃饭。拖拖拉拉的话,我们只有打包回家吃,比较节省时间。”

儿子又来了:“这样我快快画完就可以咯。”

爸爸摇摇头说:“
NO,也要看看爷爷的情况。”

儿子不是很明白,爸爸唯有解释咯。

“你快快画完,爷爷精神ok的话,我们出去吃饭。如果你画完了,但爷爷精神不ok,不能出去。如果爷爷精神ok,但你画不完,也是不能出去。”

儿子马上接下去说:“啊~~~我有四分之一的机会,就是 25%。”

妈咪听到傻了。

爸爸开口更正儿子 :“不是四分之一,是三分之一的机会,33% 而已。”

儿子说:“
Dad,还有一个可能就是我的图画画不完,爷爷精神也是不ok,就是不能够出去。所以我有四分之一的机会,see?”

爸爸恍然大悟 :“对!你有四分之一的机会。
Dad 刚才没有想到。你很聪明。”

宝贝的表情很得意~
爸爸的表情很满足~
妈咪的表情是“饶了我吧!讲什么
kebarangkalian???天啊~~~”

笑到见牙不见眼的哨牙两父子 :P


4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你儿子找到你的死穴了,以后跟爸爸讨钱就用这样的方法。。。。哈哈哈

普普 说...

至少还有机会,这样算就对了,大人不能说“NO”:)

jo 说...

Hahaha... ! Sab, you better start brushing up/revitalising your brain liao. :D Err... or shall i said your maths??? Hahaha!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你不要酱幸灾乐祸叻,需要笑到酱大声咩?我已经很惨料。要被两仔爷“杯葛”料。。。呜呜呜:P

普普。。。呵呵呵。at least 还有机会。:)

jo...u please stop laughing so loud. my maths is not too bad after all, ok? my brain is used for other things, not only maths....: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