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宝贝的日记~15 March 2012

今早,我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今天是学校假期的第四天,我人还在槟城外婆家渡假。而今天。阿姨特地请假一天,带我出去逛逛。

我们一行四人(阿姨、外婆、妈妈和我)首先来到了一所礼堂。目的是要观赏“2011年世界新闻摄影比赛”得奖作品的展览。入场票是免费的。

第一张照片令我毛骨悚然(这一张是去年的最佳照片呢!),因为照片显示一位阿富汗少女,她的鼻子和双耳都被削去了。虽然这张照片很恐怖,但我也同时同情她。她只是离家出走,为何要受这个残痛的处罚?不公平!



其他的照片也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在北越有位被化学毒感染的小女孩;我看了之后,便想起了马来西亚的关丹会不会有一样的危险?另外海地发生了大地震,城市十室九空,尸体堆在一旁,看起来很可怕。

还有,尼泊尔的大头婴孤儿一出生就被双亲抛弃,一位从丹麦来的女士一心一意地照顾她,可惜婴儿活了18个月就不幸病逝。唉!

对我来讲,斗牛场那张照片真令人触目惊心。西班牙的斗牛很出名,但那张照 片显示斗牛武士失败的经验。在斗牛的时候,牛的牛角穿入斗牛武士的口腔和鼻子,斗牛武士立刻被人送进医院抢救,幸运地被救活了。三个月后,斗牛武士痊愈, 正常进行他的职业。我很佩服他积极的精神,战胜他的伤势。

在展览会逗留了一小时左右,我们离开了。我在短短69分钟内大开眼界,见识了各个国家在2011年经历的大新闻。我希望还有机会来观赏“2012年世界新闻摄影比赛”得奖作品的展览,以增广见闻。


=====================================
呵呵。大家欣赏了赖小朋友新鲜出炉的日记,觉得如何?上个周五写的功课之一,呈上去给老师了,暂时不知道老师会怎样批改评分。

妈咪觉得大致上还可以,至少有点“想法”。但是原本要在30-40分钟内完成的日记,他可以拖拖拉拉地用双倍时间才搞掂,所以在最后,妈咪 beh-tahan 一直在碎碎念,告诉他说如果是在考场上,他就当场“完蛋”,因为没有好好计划掌握时间。所以难怪他在考场上写的作文“惨不忍睹”,“半点”水准都没有,更不要说是“一点”咯,呵呵。去年四次的华文写作分数平均为73,而今年刚刚分发回来的更加是“不进则退”。

好吧,赖小朋友写了上半场的节目,下半场妈咪就略微提一提吧。花了一个多小时培养了文化气息、看一看摄影展后,脑袋吃饱了,轮到五脏庙。地点还是姐姐决定,因为她那天请假是要庆祝生日的嘛。 就这样,我们来到了Penang Road 一家旅店里的西餐厅~Salsa。来到西餐厅,当然是要吃西餐。我们四个人叫了四份不一样的set lunch。然后就到G广场逛逛,就打道回府了。


这是餐前的roti。。。咬在嘴里,口感不错。

蘑菇汤。。。

杂菜沙律。。。

姐姐帮妈妈点的。。。名字我忘了,是鸡肉。好吃!

这是我点的海鲜意大利面。不错。

姐姐点的羊肉,外面是香香薄薄的蛋皮包着。。。很好吃:)

宝贝自己点的鸡肉。也很美味。他一个人吃完。

饭后来一杯brew咖啡~~~香啊。。。

甜品。。。


点餐之后,开餐之前,来张合照:)
姐姐要永远快乐健康哦~~~:)



7 条评论:

喜乐妈 说...

哇!那些食物,看到我好饿喔!全部都是我喜欢的,而且看上去,好好吃!他才刚刚写日记,不要给他那么大的压力啦!

jo 说...

Hahaha.... ya lor! Nearly broke my spectacles that late morning, luckily the lenses were plasctic. :D Underestimated you guys' "standard", thought we would came out from the exhibition within 30 minutes, mana tahu..... That's why we got to have lunch at Salsa instead of rushing up all the way to QB. But no regrets lar, very informative, eye-opening and educational exhibition; yummy and hearty meal; and most of all, comfortable company of my loved ones. Thank you, Sab :) And yes, i will stay healthy and happy, always (for your sake,hahaha!).

普普 说...

你儿子5年级吗?能写出这样的日记,很不错了,有自己的想法。

cutemum 说...

你孩子的语文能力很强。。。马来文都一样行吗?

莎莎妈咪 sab 说...

喜乐妈。。。你"识货“,那一餐不错吃,而且不贵哦。我宝贝写日记(功课)差不多两年了啦。我有给他压力咩?我不过是在旁边碎碎念而已(呵呵呵!)

jo...ya lo. i also thought that ma + yr nephew would take a quick peep 白鸽转 only, mana tahu....hahaha 今时唔同往日咯 :P take it as a good sign. well, i also did not expect sam to write a lengthy diary about the exhibition.

普普。。。我孩子今年是小五。过奖了。给他时间慢慢“磨”,文章还可以,考场上就。。。嘿嘿嘿。:P

可爱妈。。。不要给他骗到。他的中文“麻麻地”,英文还好,马来文是~~~唉!惨不忍睹。

Tan 说...

老实说,如果我去看了那些相片,脑海里会一直不停的反映,然后心里就会很不舒服,真的不懂欣赏这类艺术。

写日记其实是一件很有趣的记录,不要给他有“分数”的压力。

莎莎妈咪 sab 说...

Tan。。。我也有同感。一些照片太写实,看了实在不是很舒服。但没办法,要让孩子开开眼界,唯有”舍命陪君子“。

他的中文日记写到如此长篇大论,因为恶是功课。自己在晚上写的英文日记,草草两三句就搞掂。呵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