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没有放弃

宝贝刚才从他的小书包里拿出这张小小的通告给我看。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我看了看这张表面上很是简单的邀请函,实则背后是宝贝一年来的努力耕耘的"结果"。


妈咪回了他一个微笑。"So 你想妈咪出席啦?"
 
他大大力地点头。我笑笑。提起笔。签了字。递给他。宝贝一边说"thank you" ,一边小心翼翼地把那张通告往小书包里塞。

我想起了两天前他放学回来时告诉我 :" 妈咪,这个学期我在班上是第三名。。。全级是第六。"

" 嗯!很好啊。比上个学期进步了。不错!" 其实妈咪心里已经在盘算着要怎样安慰他了。

上个学期那两张中文卷纸,宝贝考得很差,总积分影响很大。他在班上的排名因此"掉"到第九,全级名次则是"破天荒"去到20。

照理说,这次考得再怎么好,全年的全级名次也不太可能从20一下飙升至前10名以内吧!?

我知道宝贝"享受" 上台接受掌声,他觉得那是一种肯定和光荣。

去年他原本有上台领奖的机会,但因为妈咪返乡照顾病危的外公,他“牺牲” 而错过了。

而今年他的成绩要在全级top 10占一席之地,我觉得是有点“天方夜谭”,他也就只可以是望门兴叹了。所以两天前妈咪还忙着安慰他说:"今年即使没有上台领奖也不要紧,你尽了力就好。You try harder next year! You still have a chance."

真的真的没有想到他还可以侥幸地拿个第9名回来。妈咪太意外了。宝贝则是太开心了。他"如愿以偿",有台可上、有奖可领。

妈咪还是那句老话:"Try your best, 爸爸妈咪就happy了。"

这一次的事故,妈咪除了看到宝贝的尽力,还有多一样〜没有放弃。没有因为上一次的"失败"而退缩。这一点值得安慰。所以妈咪告诉他:"可以挤进top 10,除了你幸运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 you did not give up!"

宝贝的努力有成果,他开心,我当然开心。对他一个这样特殊的孩子来说,真的不容易。继续加油,承懿。

7 条评论:

veronica 说...

掌声!掌声!掌声!

yeah!yeah!yeah

非一凡 说...

犀利咯~~~~ 加油加油

winnie@ah咪 说...

很劲~
加油↖(^ω^)↗

tunadolphi 说...

keep it up!

莎莎妈咪 sab 说...

veron。。。呵呵呵。你很夸张咯。还是谢谢你的支持:)

非一凡。。。谢谢。没有犀利啦。一定会继续加油。

winnie。。。哈哈。比他劲的大有人在。还是会加油。

tunadolphi。。。谢谢你的来访和留言。我回访了你的blog。原来你在遥远的加国:)也谢谢你的加油。

薰衣草夫人 说...

安娣来给小宝贝一个大大的赞!加油!

莎莎妈咪 sab 说...

夫人。。。谢谢你大大的赞!值钱咯。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